波長222nm的遠紫外光經過人體測試,能有效殺菌且不會損傷皮膚

今年4月日本神戶大學(Kobe University)與日本LED元件製造商Ushio的聯合研究指出,使用經過濾的222 nm UVC光重複照射皮膚特別敏感的無毛小鼠,不會導致其患上皮膚癌或白內障。由此提出了波長為222nm的深紫外線輻射對人體皮膚和眼睛無害的論點。同時,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也開展了相關的研究,初步結果表明波長為222nm的遠UVC無法穿透皮膚表面或眼睛,對人體安全,還能消滅病毒。

然而,對於222 nm UVC光的殺菌效果和安全性,業界持續存有爭議。而最近,Ushio與神戶大學的新研究,則公佈了人體測試的研究過程和結果。


(圖片來源:Ushio)

Ushio與神戶大學整形外科系的研究團隊完成了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在人體皮膚上照射經過濾的222nm UVC光,能夠減少人體皮膚上的細菌數量且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圖片來源:Ushio)

這項研究採用了Ushio的Care222® UV-C消毒設備,波長為222m,輻射能量為500 mJ/ cm2,包含一個光學濾光片。此濾光片採用哥倫比亞大學的專利技術,可過濾230nm以上波長的輻射。相關研究人員採用Care222設備照射20名年齡範圍為20-80歲的健康測試者的背部,而在經過24小時後,他們的皮膚都沒有出現任何曬傷紅腫。

隨後,研究人員也測量皮膚上的細菌群數,在照射前、照射後5分鐘以及照射後30分鐘分別以棉棒擦拭受試者的皮膚上。最後結果顯示,經Care222消毒設備照射後,菌群數顯著減少近90%。而該研究也強調,在經過此照射實驗3個月後,所有受試者接受測試的皮膚區域也沒有出現不良反應。

基於以上測試結果,該研究認為,波長為222nm的UVC對人體皮膚安全且有殺菌效果。目前,這項研究已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 ONE)期刊上。(LEDinside Janice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