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光電最新消息:關乎業績增長因素和 Mini LED

日前,瑞豐光電披露了第三季財報,第三季營收為 3.63 億元(人民幣,以下同),與同期相比增長 3.3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 1,604 萬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497.28%。

累計前三季實現營收 8.79 億元,與同期相比下降 12.6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 4,206 萬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25.66%。

訂單恢復產能利用率提升,Q3 業績轉好

第三季營收與淨利潤齊增,而前三季儘管營收有所下降,但淨利潤仍能實現增長。瑞豐整體業績數據相對大部分行業廠商來說比較突出,那麼增長因素是什麼?

10 月 30 日,瑞豐光電在投資者關係活動中對第三季業績情況進行介紹。報告期內業績有所好轉主要是因為隨著中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經濟環境轉好,公司訂單逐漸恢復,產能利用率持續拉升。

基於中長期發展規劃,瑞豐繼續對產品結構進行戰略性調整。毛利率較低的照明 LED 業務,上半年營收占比為 39%,第三季營收占比仍有一定的下降。同時,毛利率較高的產品營收比重則在上升。

今年,Mini LED 技術是瑞豐光電研發投入和布局的主角。該公司 5 月宣布擬募資 6.99 億元投向 Mini LED 背光封裝生產、全彩 LED 封裝擴產以及 Micro LED 研發中心建設三大項目。其中 Mini LED 背光封裝生產項目預計投入 4 億元。目前,該方案已通過審核,瑞豐正在積極推進註冊流程。

據介紹,瑞豐已與多家客戶積極展開 Mini LED 業務合作,部分合作開發項目已經進行產品送樣、批量交貨。未來,Mini LED 將對其營收貢獻顯著的增長動能。

Mini LED 背光LCD 的組合將與 OLED 長期共存

在交流環節,瑞豐發表了對 Mini LED 背光模組未來價格下降的趨勢以及 Mini LED 電視價格等方面的看法。

瑞豐表示,Mini LED 背光模組的主要成本在於晶片和板材,因此未來降價趨勢的主要影響因素就是這兩者的價格下降;另外,隨著生產技術不斷優化,產品良率提升,成本也將下降。

至於當前熱度很高的 Mini LED 背光電視,瑞豐認為,其對標的是 OLED 電視,在色彩顯示上能夠媲美 OLED,而性價比和使用壽命的優勢更明顯。因此,Mini LED 背光電視首先面向的將是對顯示效果有一定追求的中高階客戶。

談及 Mini LED 和 OLED 之間的取代問題,瑞豐表示,在高階顯示領域,LCD 受到 OLED 的衝擊。不過,由於 Mini LED 背光擁有區域調光功能,因此,在顯示色彩等性能相當的條件,Mini LED 背光結合 LCD 的方案具有性價比高和使用壽命長的優勢,是一個滿足中高階需求的解決方案,可以一定程度上制約 OLED 的滲透。因此,預計 Mini 背光和 LCD 的組合未來將和 OLED 長期共存。

Mini LED 電視價格方面,瑞豐指出,無論是生產成本還是顯示效果,Mini LED 背光電視均有別於普通電視。不過,隨著 Mini LED 規模化生產,預計終端產品價格將會下沉,逐漸從初期的中高階市場逐步過渡到中階市場。

(LEDinside Janice 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