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照明引領城市再升級 昕諾飛助北市打造LED智能隧道照明系統

高科技共桿路燈助紐約等58個國家地區落地智慧城市

全台灣共有131條隧道連接國人的日常交通所需,提供南來北往便捷之徑。為確保用路人來往安全,全球照明領導品牌昕諾飛(Signify)自2019年起依照國際照明委員會CIE088隧道照明標準,協助北市政府進行8條LED智慧調光隧道改造工程,除汰換傳統水銀日光燈為LED智慧燈具,智慧系統可依照白天、夜晚隧道外的日照亮度隨時調整隧道內的照度,減短駕駛眼睛適應亮度時間,進而提升隧道行車安全。昕諾飛近年透過旗下飛利浦LED燈具產品及照明互聯網系統,有效幫助包括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美國紐約及洛杉磯、印尼首都雅加達等58個國家地區大規模落地LED智慧路燈,加速其智慧科技城市進程。

北市領頭完成8條LED智慧調光隧道改造

台北市率先改造完成8條隧道的智慧照明系統,包含民權隧道、金龍隧道、懷恩隧道、康樂隧道、莊敬隧道、辛亥隧道、大湖隧道、安泰隧道,可根據隧道內外日照程度動態調整隧道內明暗度,使駕駛出入隧道時能快速適應光強度的變化,避免傳統昏黃的燈光可能導致的交通隱患。同時相較於改裝前的傳統鈉氣燈,LED隧道照明的總用電量節省50%以上 ,實際用電量更下降了70%,順利達成環保節能目的。

昕諾飛表示,隧道照明與普通道路照明最大的區別在於考量出入隧道時的亮度變化,由於人眼適應不同亮度時需要一定的反應時間,根據出入隧道時不同的光差易造成「白洞」和「黑洞」的盲差,因此昕諾飛依據國際照明委員會CIE088隧道照明標準,設計了可根據隧道外日照程度動態調整隧道內明暗度的完整隧道照明方案,於隧道出入口裝設輝度計 ,智慧調節隧道內外的亮度一致性,維護最安全舒適的行車亮度。


(昕諾飛依據國際照明委員會CIE088隧道照明標準設計可根據隧道外日照程度動態調整隧道內明暗度的完整隧道照明方案,台北市已改造完成的8條隧道相較改裝前的傳統鈉氣燈,LED隧道照明的總用電量節省50% 以上,實際用電量更下降了70%。資料來源:昕諾飛)

高科技共桿路燈 實現智慧城市願景

據聯合國預測,2050年全球約有70% 的人將居住於城市,意味大城市的運作將佔據全球最大比例的能源消耗,系統性的管理及管控顯得日漸重要。以照明為例,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統計,照明消耗了世界上20% 的電力,因此越來越多城市選擇引進更節能的LED照亮技術,搭配智能街道照明系統,充分利用物聯網(IoT)、機聯網(工業物聯網M2M)等先進技術,為城市照明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智慧路燈擺脫傳統單一照明的功能,是為了適應城市建設與管理需求的新型照明設施,以智慧LED燈具為基礎搭載豐富多元的系統功能,根據不同地區政策及發展狀況,可結合基地台通訊、城市安全、電子螢幕、充電站、異常音頻偵測等功能,透過昕諾飛Interact系統整合後衍生出強大的城市「大腦」,將系統資訊應用於打造5G智慧都市、零死角安全城市、智慧園區等場景,透過Interact City實現城市統一維護、避免資源浪費的願景。


(昕諾飛Interact City用於監控和管理城市LED路燈照明。其豐富的應用程式介面幫助智慧路燈系統與其他城市管理系統連結,數據化的服務應用更便於系統管理者載入及利用照明感測器所蒐集的資料。資料來源:昕諾飛)

昕諾飛助紐約等58個國家地區完成智慧城市落地

昕諾飛連續三年受Guidehouse Insights評為智慧道路照明策略和執行方面的全球領導者,並且是全球首家獲得智慧互聯照明開發流程安全認證(IEC 62443-4-1)的照明企業。昕諾飛至今已於58個國家地區成功實施超過2,000個項目。除了今年備受矚目的紐約Smart Street Lighting NY專案,其計畫採用智慧聯網LED燈具及昕諾飛的物聯網照明系統,替換超過50萬盞傳統路燈外,也成功在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美國洛杉磯、印度普納、德國科隆、印尼雅加達、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等地區大規模佈建智慧路燈,通過互聯智能戰略提高城市運營和管理效率,節省公共費用支出和維護成本以降低能源虛耗及碳排放量,並充分利用智慧路燈系統將附加利益最大化,昕諾飛身為照明策略及執行先驅,期待未來能將清楚明確的願景有效地傳承於各應用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