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最高管理層大變動,CEO 等多名高層人員將辭職

11 月初,歐司朗召開臨時股東大會,正式將控制權移交給艾邁斯(ams)。做為 ams 集團的一部分,歐司朗組建了新的管理結構。


 

12 月 1 日,歐司朗宣布,為配合新的管理結構,管理委員會正在進行調整。歐司朗監事會將於 2021 年 2 月 28 日與 CEO Olaf Berlien 討論終止合約一事。

Olaf Berlien 自 2015 年 1 月上任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歐司朗從一個傳統燈泡製造商向一個創新高科技領導企業轉型,聚焦智慧照明和物聯網互聯照明市場。最近,在他的帶領下,歐司朗經過多次競標,最終選擇與 ams 合併。

ams 現任 CFO 以及歐司朗前任 CFO Ingo Bank 將自 3 月起接任歐司朗 CEO 一職,同時兼任兩個職位。

與此同時,Peter Bauer 也將於本月中旬辭任監事會主席,不再是監事會成員。自歐司朗 2013 年上市以來,Peter Bauer 憑藉自身的經驗,謹慎帶領歐司朗度過了一段動蕩的時期。

Thomas Stockmeier 是歐司朗監事會的成員,也是 ams 管理委員會的成員,即將接任歐司朗監事會主席一職。

另一位歐司朗監事會成員 Christine Bortenlnger將於 2021 年 2 月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辭職。屆時,英特爾德國的總經理 Christin Eisenschmid 將接替 Christine Bortenlnger,而 ams 分公司總經理 Ulrich Huewels 將接替 Peter Bauer,成為歐司朗監事會成員。

據日前 LEDs Magazine 透露,歐司朗 IoT 互聯照明業務 CFO Stefan Kampmann 也已經辭職,並退出管理委員會。

ams 的 CEO 曾表示,數位業務(DI)不是戰略性資產,未來可能退出數位業務裡的大部分業務,包括 IoT 互聯照明、植物照明、娛樂照明和建築照明。

如今,歐司朗 CEO、監事會主席和部分成員也即將辭職,一系列動作表明 ams 對歐司朗的控制權正在不斷增強,也從側面表明 ams 把重點放在光學和光子學領域的決心。不過,目前官方尚未披露相關消息,歐司朗的數字業務將何去何也仍不明朗。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歐司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