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燦 15 億人民幣定增專案募資完畢,第三代半導體業務發展提速

華燦光電 8 日宣布近 15 億人民幣的定增專案募資完畢,將為加速發展第三代半導體業務增添新動能。


 

公告顯示,華燦光電本次向 5 家特定對象發行股票數量為 148,075,024 股,實際募集資金淨額為 1,482,911,073.16 人民幣。

其中,珠海華髮實體產業投資獲配額約 13.1 億人民幣,該公司的主營業務是創業投資、股權投資、資產管理及基金管理,實體產業投資併購、營運管理,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孵化器開發營運,公共服務基礎設施營運管理,商務綜合管理服務,企業管理及諮詢。

本次發行完成後,華燦的資產總額、淨資產規模均將有所增加,資產負債率將相應下降,進一步優化資產負債結構,提高公司抗風險的能力。

本次募資 15 億人民幣,其中 12 億人民幣將投向 Mini / Micro LED 專案,另外 3 億人民幣則投向氮化鎵基電力電子器件專案。

Mini / Micro LED 專案主要生產 Mini / Micro LED 外延片、Mini / Micro LED 晶片等;氮化鎵基電力電子器件專案,主要生產中低壓系列矽基增強型 p 型柵 GaN 高電子遷移率晶體管(HEMT) ,瞄準智慧手機、汽車電子和數據中心等市場應用。

華燦表示,Mini / Micro LED 募投專案的建設與實施將有利於公司提高在 LED 晶片市場的競爭力,鞏固公司在 LED 顯示螢幕市場的地位,並將推動公司進一步深化對下一代顯示技術的布局。

同時,GaN 基電力電子器件募投專案是華燦主營業務的合理延伸,專案的實施將有助於華燦把握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契機,完善第三代半導體的戰略佈局,進而快速推動 GaN 功率器件的大規模產業化。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