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us 推出紅外 LED 新產品,瞄準生命科學、醫療等應用

據外媒報導,Luminus 推出了新的 IR LED 產品線,能夠滿足生命科學、醫療、機器視覺和工業等應用市場快速增長的需求,也意味著 Luminus 擴大了其超高功率 IR LED 產品組合。


 

據介紹,Luminus CBM-90-IRD 系列產品採用銅 COB 封裝製程,以高精確度光學校準(Optical Alig奈米ent)、高電流和低熱阻為特點。

Luminus CBM-90-IRD LED 擁有三個峰值波長:780 奈米、850 奈米、940 奈米。據稱,此系列 IR LED 產品在緊湊封裝平台中可發射超高的輻射功率。

報導顯示,Luminus 新推的 IR LED 產品基於雙結技術(Dual-junction),具有對眼睛安全、成本較低、便於整合於光學引擎中等優點,可與激光二極管(Laser Diodes)和 VCSEL 技術競爭。

除了傳統工業應用和機器視覺等市場以外,CBM-90-IRD LED 產品還能夠做為醫療和生命科學等應用的光源。其中,波長 780 奈米版本可用於激發廣泛用於螢光成像的近紅外生物指標,如靛青綠(Indocyanine Green;ICG,用作肝臟機能 ICG 色素檢查)。

Luminus 表示,CBM-90-IRD-780 奈米 LED 輻射功率超過 10W,能夠有效耦合在 5-7mm 的光束中,此類光束主要用於內窺鏡和紅外光引擎。

Luminus 認為,隨著市場對具備激發新型生物指標能力的光源的需求不斷增長,Luminus 新型 IR LED 產品線將成為替代傳統雷射光源的不二之選。

(LEDinside Janice 編譯;圖片來源:Luminu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