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聚推出高UVC穿透ViviOn™ CBC塑料 用於攜帶型UVC殺菌

近期COVID-19台灣本土疫情拉警報,「消毒」、「殺菌」功能的產品更是市場熱銷,其中搭配UVC LED的攜帶型紫外線殺菌產品,具備輕巧、方便攜帶的特性,可簡易為生活用品殺菌,更受民眾青睞。
 
▲    美國品牌Adonit的UVC LED殺菌觸控筆搭配ViviOn™材質的光罩
 
台聚公司的醫療級塑料ViviOn™ CBC,因具備高UVC穿透、耐UVC老化的特性,ViviOn™部件(厚度1mm)在265到280nm之間,具備79~88%的穿透率,受到多間小家電客戶青睞,使用ViviOn™塑料製作燈罩、隔板、耗材。目前商業化的案例包括台灣品牌珊朵拉Sandra的消毒盒、美國品牌Adonit的平板電腦觸控筆、美國品牌Moshi 的消毒盒。

台聚公司於1965年成立,擁有超過50年開發和製造高品質塑膠材料的經驗,近年投入發展高值化塑膠材料,在2018年推出具備高UVC穿透的食品接觸級、醫療級塑料ViviOn™。ViviOn™是一種新型環狀嵌段共聚高分子(Cyclic Block Copolymer,簡稱CBC),台聚團隊持續投入ViviOn™的研發與創新,讓ViviOn™塑料能提供深紫外線殺菌和生醫檢測領域產業創新的應用,使ViviOn™塑料於2020年榮獲生策會主辦的國家新創獎,在企業新創獎的特化與材料與應用生技類別中大放異彩。
▲ViviOn™相較其他塑料具備高UVC穿透表現。
 
▲使用ViviOn™於UVC殺菌,相較其他塑料可提升殺菌確效。
 
ViviOn™相較於其他塑料,具備高UVC穿透率、耐UVC老化的特性,且長時間照射UVC光不易黃變,用於攜帶型UVC LED殺菌可提升殺菌確效。而ViviOn™的加工方式如一般塑膠,可搭配射出、押出成型的方式,製作成UVC LED的燈罩、保護片、隔板或耗材,拓展UVC LED殺菌的應用領域和拓廣產品設計的彈性。使用ViviOn™塑料取代石英於攜帶型UVC殺菌產品,還可以減輕產品重量,無須擔心部件有易碎風險、提高使用產品的安全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