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導體發展正當時,GaN Systems 再獲投資

GaN Systems有限公司(GaN Systems Inc.,簡稱GaN Systems)是氮化鎵(GaN)技術的領導者,主要從事GaN材料相關產品的設計、開發和生產,該材料以其晶體管性能和可靠性而著稱。

目前,GaN Systems正在進行資本融資,以期加快GaN技術在汽車、消費者、工業和企業市場的開發和應用。據悉,該融資項目進展順利,並於近日獲得環旭電子、宏光半導體的投資。

GaN Systems獲多家公司參與投資

據了解,GaN Systems的本輪融資由跨國知名策略投資者領軍,並獲得動力總成技術製造商等其他投資者支持,而其他現有投資者包括頂級汽車製造商等。

近日,宏光半導體、環旭電子同樣宣布對GaN Systems進行投資。

其中,宏光半導體與Sonny Wu(宏光半導體多家附屬公司的董事及宏光半導體主要股東)共同向GaN Systems投資約200萬美元,並成為GaN Systems全球策略合作夥伴。

宏光半導體主要從事半導體產品的設計、開發、製造、分包服務及銷售,包括LED燈珠、LED照明產品、快速電池充電產品及GaN相關產品。公司認為,本次投資GaN Systems,可以利用GaN Systems在GaN方面的豐富經驗、資源及專業知識,幫助公司進一步發展及探索GaN半導體業務,以實現宏光半導體成為GaN半導體行業領先及創新參與者的業務目標。

該輪投資完成後,宏光半導體與GaN Systems將匯聚各自優勢。其中,GaN Systems將為宏光半導體提供有關GaN器件製造的製程界定及資格的專門技術支援,以實現同類最優良率的目標及目標資格;宏光半導體也將按照最惠國待遇基準,從GaN Systems獲得有關網路資料中心(IDC)電源系統、電動車(EV)及太陽能逆變器應用之參考設計的技術支援。同時,宏光半導體還可使用GaN Systems部分GaN技術,以製造其半導體元件。

而環旭電子的全資子公司環鴻電子則與GaN Systems簽訂了一份股份認購協議,並成為GaN Systems新一輪融資的戰略投資者。

此外,環旭電子還和GaN Systems簽訂了一份戰略業務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氮化鎵功率電子領域共同投入研發資源。未來,雙方將展開緊密的合作,將先進的GaN電力電子產品推向市場,尤其是電動汽車電源模組市場。

第三代半導體加速發展

氮化鎵與碳化矽同為第三代半導體的主要代表材料。相比於第一代及第二代半導體材料,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在高溫、高耐壓以及承受大電流等多個方面具備明顯的優勢,因而更適合於製作高溫、高頻、抗輻射及大功率器件。

其中,氮化鎵做為一種無機物,其發展對於新能源汽車產業、5G通訊產業、消費電子產業等諸多產業有著重要的影響。因此,氮化鎵已經成為科技時代下全球主要國家的科技攻關重點方向,是資本熱捧的主要領域之一。

產業鏈方面,氮化鎵各環節仍以歐美企業為主,如Wolfspeed、住友電氣、三菱化學、富士通等,而中國企業則正在積極推動。

其中,三安光電是化合物半導體龍頭企業,目前LED主業逐漸趨穩,格局優化、產能出清,並在砷化鎵、氮化鎵、碳化矽及濾波器等領域積極布局;

華燦光電的氮化鎵基電力電子器件團隊已攻克相關技術及製程難點,在多項關鍵製程的單項試驗已獲得突破性進展;

兆馳股份旗下子公司兆馳半導體的氮化鎵LED晶片正在逐步向MiniLED、背光、顯示等應用領域覆蓋;

納微半導體於今年10月20日正式登陸那斯達克,公司旗下的GaNFast產品已獲得包括小米、OPPO、聯想、DELL等多個品牌的認可;

台灣工研院則已開發應用於高頻通訊的氮化鎵半導體技術,並與相關學術機構進行磊晶技術研究、開發操作頻率達320 GHz的高頻元件與100 GHz的功率放大器模組等前瞻技術。

與此同時,我們需要意識到,儘管學術界和產業界均意識到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對於第一、二代半導體材料的優勢,但由於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在製造設備、製程與成本上的劣勢,多年來,包括氮化鎵在內,第三代半導體材料仍只是在小範圍內得到應用,發展多年仍然處於初級階段。

但我們同樣相信,隨著5G、新能源汽車、光伏儲能等市場迅速發展,第三代半導體材料不可替代的優勢將加速相關產品的研發,應用範圍也將不斷擴展;而隨著製備技術的進步,需求拉動疊加成本降低,第三代半導體材料的時代即將到來,中國相關企業也將受益於此。

(文:LEDinside Lyn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