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zix 擬收購 Atomistic,開發 AR 用全集成彩色 Micro LED 顯示器

5月18日,美國智慧眼鏡、光波導和增強現實(AR)技術供應商Vuzix宣布,公司已和法國Micro LED顯示解決方案企業Atomistic簽署了一系列的協議,這些協議包括了關鍵Micro LED技術的獨家許可、定制背板的設計、收購該企業的能力等內容。


 

雙方合作開發的Micro LED解決方案將用於Vuzix自主開發的AR智慧眼鏡產品上,未來,結合Micro LED顯示器及Vuzix光波導技術的解決方案也將供應給全球第三方OEM廠商,應用於AR智慧眼鏡。

據介紹,Atomistic是一家專注於下一代Micro LED技術開發的企業,其主要創始人Jonathan Sachs博士和Jerry Woodall博士在材料科學、化合物半導體異質結(以及其他化合物半導體器件)、LED、雷射器和矽背板上的微型顯示器領域具有豐富的經驗。

Atomistic開發了一種新穎的Micro LED技術方法來滿足AR設備及相關市場對極小畫素間距,且具有高亮度的的全彩色Micro LED顯示器的需求。

Atomistic的Micro LED技術是一種基於具有特定屬性新型材料的科學創新,這些特殊屬性是解決AR用Micro LED器件問題的關鍵因素,包括將單一外延結構上紅光、綠光、藍光晶片轉移至CMOS背板上、高亮度、更小點間距實現更高效率等問題。Atomistic這項技術的優勢在於能夠助力生產出市面上尺寸最小的Micro LED解決方案,並具有最高性能和最低功耗等優勢,可為預計每年需求量達數億台的AR設備市場提供基礎技術支援。

Vuzix表示,AR和抬頭顯示器(HUD)市場,對具有高亮度和高效率、全彩、緊湊和可擴展的自發光超小型微型顯示器有明確的需求,以支持低成本和大批量的設備製造,尤其是可穿戴顯示器和AR眼鏡市場。而Atomistic的Micro LED顯示器與Vuzix的透視波導相結合,有助於開發時尚前衛、符合人體工程學的AR眼鏡。許多人認為AR眼鏡將成為全球消費者和企業未來的移動運算平台,預計未來AR眼鏡市場將與當前的智慧手機市場規模同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剛結束的SID 2022展會上,Vuzix宣布推出用於先進的光波導和微顯示技術的OEM設計和製造平台,客戶能夠透過該平台獲取Vuzix OEM組件、先進的波導光學器件和全球最小的顯示引擎來降低AR智慧眼鏡的製造成本並確保質量。

(LEDinside Irving編譯;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