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 Micro LED AR 隱形眼鏡成功入眼測試

2020年1月,美國AR設備初創企業Mojo Vision宣布成功開發全球首款AR智慧隱形眼鏡Mojo Lens,打響了下一代AR智慧眼鏡賽道的第一槍。

Mojo Lens的核心器件是一個尺寸為0.48mm、解析度達14,000 PPI的單綠色Micro LED微顯示器,顯示器形狀是六邊形。在此基礎上,Mojo Lens後續還配備了一個收音機和三個運動感測器,並內置電池和電源管理系統。

經過兩年左右的時間,Mojo Vision於今年3月推出新一代原型產品。最新版本在原版產品的基礎上,完善了眼球追蹤和投影顯示等功能,具體特點包含:PPI達14,000的Micro LED、集成眼球追蹤功能、結合眼控設計的UX互動、無線傳輸方面定制ASIC晶片,專有無線通訊協議、以及定制的醫療級電源系統。

(Source:Mojo Vision,下同)

彼時,Mojo Vision透露下一步將準備進行眼內測試,力爭將Mojo Lens發展成為醫學認可的輔助視覺設備,並獲得美國FDA批准使用。

近日,Mojo Vision宣布Mojo Lens首次成功入眼測試,並獲得較好的使用反饋。除了Micro LED單綠色微顯示器之外,Mojo Lens還配備了低延遲通訊無線收音機、ARM處理器、定製配置的加速度計、陀螺儀和磁力計、醫療級電源系統等元件。

公開影片顯示,Mojo Vision的CEO Drew Perkins是這款Micro LED AR隱形眼鏡的第一個用戶,每次佩戴一小時。在首次測試中,Perkins從提詞器App上讀取了文字,該應用程式將文字漂浮在眼睛前面的顯示螢幕上,同時還看了一張單綠色的愛因斯坦圖像。

Perkins表示,為獲得FDA批准使用認可,Mojo Vision接下來將開展多項臨床研究,藉此測試AR隱形眼鏡的功能,並提供軟體和App相關的使用反饋。

(Source:Mojo Vision)

現階段,Mojo Vision僅對單個眼睛的一個鏡片進行測試,下一步計劃同時佩戴兩個鏡片,以實現3D視覺效果。在今年底前,Mojo Vision的目標是將Mojo Lens的測試對象擴展至公司高層以外的其他用戶,例如有興趣探索運動、健康訓練可能性的合作夥伴,或投資者和新聞記者。

按照目前的介紹,Mojo Lens仍處於原型產品階段,進入下一步計畫還需要時間來推進,但無論如何,在可穿戴方面,Mojo Vision也著實邁出堅實的第一步。

(LEDinside Janice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