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inni 與 BOE Pixey 簽訂數百套 Mini LED 固晶設備採購協議

本月初,Mini LED轉移技術開發商Rohinni宣布與合資公司BOE Pixey簽訂了固晶設備協議,BOE Pixey有意向Rohinni採購數百套新型Mini LED固晶設備,持續發力Mini LED背光和RGB顯示器製造。

據介紹,Rohinni的新型r系列Mini LED固晶設備結合了Rohinni的硬體(專有的焊頭技術)和Pathfinder軟體,可優化LED固晶的效率和精確度,也減少了生產工序,有助於客戶滿足生產需求,同時還能夠與現有生產環境無縫銜接。



▲ r系列設備。(Source:Rohinni)
 

據LEDinside了解,Rohinni專有的焊頭技術可結合多頭系統,多個轉移頭可同時運行,實現Mini LED固晶效率翻倍,即每秒可轉移超過100顆晶片,良率超99.999%,成本降低了50%。該焊頭已應用於100多台設備上,轉移LED顆數達580億顆。

在硬體技術和軟體功能的搭配下,r系列Mini LED固晶設備效率現已達100Hz以上,精度<10μm。完整的解決方案實現固晶效率提升33%,所需設備用量減少25%即可滿足2025年的預期生產需求,且總體擁有成本可降低12.6%。Rohinni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正式發布該固晶設備解決方案。

另值得一提的是,Rohinni已在中國取得四項高速固晶製程相關的新專利,主要涉及轉移方法和設備,為其焊頭和針頭轉移器件、檢測和運動控制技術等提供了專利保護。而BOE Pixey也將獲得本次新專利技術的使用許可。

Mini LED市場需求可期,設備廠商訂單能見度高

去年4月,Rohinni透露BOE Pixey開始進入Mini LED顯示器的規模化量產階段,目前已在Mini LED市場取得一定的競爭優勢。本次協議的簽訂表明BOE Pixey在Mini LED顯示器生產方面又更進了一步,藉此也進一步強化了Rohinni與京東方之間的合作關係。

從市場需求端來看,數百套Mini LED設備的採購合同也側面反映了終端需求的可預見性以及廠商對市場的積極態度。這一點從上半年Mini LED轉移設備相關廠商的運營情況也可得到印證,如K&S和新益昌。

K&S去年11月推出Mini/Micro LED新型設備LUMINEX?之後,已於今年5月收到了自兩個不同的客戶的多個採購訂單。該設備在原有設備的基礎實現了升級,能夠以100Hz的倍數進行多圖形放置,在掃描模式下可實現每秒10,000次放置,精確度提升至10μm。

K&S非常看好Mini/Micro LED的應用前景,預估Mini LED背光顯示器的普及率將在2025年達20%;Mini LED直接顯示技術將增長到18%。目前,K&S已開始與晶圓、封裝、後端模組等各個領域的客戶就LUMINEX設備的應用展開探討及合作。

新益昌方面,今年第一季度Mini LED固晶機收入延續了2021年的增長態勢,且相比2021年第一季度還實現了較大幅度的增長。該公司預計今年有望保持較好的增長態勢,Mini LED設備業務能有50%的增長。

技術上,新益昌上半年已將該設備速度提升至150K/小時左右,計劃今年下半年將速度提升到180K/小時。該公司也坦言,目前,針刺和激光等技術路線仍然面臨諸多技術難點,有待進一步完善優化,新益昌接下來也將對其他技術路線保持高度關注。

客戶方面,新益昌在Mini LED領域已拓展了利亞德、艾比森、洲明科技、鴻利智匯等廠商。根據公司情況來看,新益昌表示對今年Mini LED行業景氣度仍保持積極態度。

Rohinni也認為Mini/Micro LED轉移設備的市場需求正在高速成長,除了技術升級以外,公司也在積極擴產。按照去年的規劃,Rohinni今年第一季度生產線產能就可提升170%。

由此可見,大部分設備廠商看好Mini LED終端需求,並提前從各個層面做好充分的準備,以迎接終將爆發的市場需求。中長期來看,設備廠商訂單能見度高、業績增長空間大。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