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燦光電:Micro LED 持續小批量出貨,GaN 電力電子器件明年投放市場

近日,華燦光電發布投資者關係活動紀錄表,介紹公司Micro LED、化合物半導體業務最新進展。


 

在Micro LED訂單方面,華燦光電錶示,公司的Micro LED常規產品已持續小批量供應國內外頭部企業,且產品性能和良率穩步提升。據悉,目前華燦光電Micro LED主要產能集中在4吋與6吋產品。

在Micro LED技術方面,通過與戰略客戶持續在前瞻性項目進行緊密合作,華燦光電在Micro LED尺寸微縮化、器件結構設計、波長均勻性、性能、良率等方面取得進展;巨量轉移技術通過與設備廠商聯合開發,良率持續提升,目前進展順利。

今年5月,華燦光電外延技術開發總監張奕在2022集邦諮詢新型顯示產業研討會曾透露,公司的Micro LED藍光外延片波長均勻性達0.62奈米,綠光外延片波長均勻性達0.8奈米。缺陷控制水平方面,目前華燦光電可以實現99.99%的良率(20*40um),最高可實現99.999%的良率。

華燦光電認為,未來Micro LED、植物照明、新型車用照明燈等領域將成為公司新的業績增長點。因此,今年以來,華燦光電也持續通過設備採購、項目投資、設立研究院等方式加快Micro LED晶片的生產與技術研發。

除Micro LED外,化合物半導體也是華燦光電近年來重點佈局方向之一。華燦光電透露,GaN 電力電子器件是公司在化合物半導體首先佈局的產品方向,主要面向移動消費電子終端快速充電器、其他電源設備、雲計算大數據服務器中心、通信及汽車應用等領域。

目前,華燦光電的GaN 電力電子器件外延片已達到國內先進水平,晶片相關製程完成階段性開發,預計今年底可完成幾款650V產品出樣並在明年投放市場。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