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LEDI 展示最新紅光 Micro LED 產品,可助力實現 AR 全彩顯示

近日,外媒報導,AR用Micro LED無晶圓開發商MICLEDI展示了半高全寬(full-width half-maximum(FWHM))在50奈米範圍內的630奈米紅光氮化鎵Micro LED,高度優化的單色紅光Micro LED可集成到全彩Micro LED顯示模組中,而一直以來,紅光Micro LED性能都存在問題,這也是影響Micro LED實現全彩顯示的主要因素之一。


 

MICLEDI認為,其Micro LED全彩顯示器製造方法具有獨特的優勢,可滿足AR眼鏡最高性能標準。目前,相較用於戶外的AR眼鏡,用於室內或較暗場景的AR 眼鏡對顯示性能要求較低,可降低顯示光效的設置。

而一款適用於室內低光到室外高亮度場景的高階穿透式AR眼鏡,對於AR眼鏡在消費端實現大規模應用至關重要。因此,MICLEDI通過優化每種光色的化學和物理特性,使其Micro LED較其他解決方案可實現最高的發光亮度。

據MICLEDI介紹,本次展示的紅光氮化鎵Micro LED 與MICLEDI專有的CMOS-fab技術兼容;採用與藍光和綠光Micro LED陣列的相同工藝配方,以保持產品一致性;可容納畫素級微透鏡,實現高效光學集成;產品專為行業標準的300mm商業晶圓代工廠定制,可用於大批量生產。

MICLEDI的CEO表示,目前市面上的AR頭顯設備涵蓋了用於有限信息顯示的單色單片眼鏡、單色頭戴式顯示器和平視顯示器,以及用於工業、企業和軍事應用的全彩眼鏡。

這些設備的價格從1,000美元到5,000美元以上不等,這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太高。而在添加紅光GaN Micro LED後,MICLEDI完全可利用其300mm CMOS製作平台的優勢,降低Micro LED製造成本和實現Micro LED量產,讓AR眼鏡可獲得更多消費者接受。


 

另外,MICLEDI表示,紅光GaN 只是其中一種製作路線,從磷化鋁銦鎵到量子點和其他技術,均為可替代方案。MICLEDI也將優化每種可替代方案的成本、可靠性和性能範圍,為穿透式AR眼鏡提供性能全面的全彩Micro LED顯示模組。

目前,MICLEDI的三種光色Micro LED均已上市。該公司繼續與IMEC、QustomDot KURA等其他重要夥伴保持密切合作,加速AR用Micro LED技術的研究與落地。

今年,MICLEDI已推出了藍光和綠光GaN Micro LED顯示測試晶片,新的紅光樣品預計將在年底前提供給客戶。

(LEDinside Irving編譯;圖片來源:MICLEDI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