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 3 家,華燦光電 1 億人民幣成立新公司

企查查官網顯示,華燦光電(廣東)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燦廣東公司)於2022年12月5日成立,註冊資本1億人民幣,由華燦光電100%持股。

華燦廣東公司位於珠海市金灣區,所屬行業為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經營範圍主要涉及半導體分立器件銷售,半導體照明器件製造與銷售,電子專用材料研發、製造與銷售,集成電路晶片設計與服務,集成電路晶片及產品製造與銷售等。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是華燦光電在今年新設立的第三家公司,第一家是與珠海華實產研合資成立的先進半導體研究院——珠海華髮華燦先進半導體研究院有限公司,註冊資本3億人民幣,雙方各持有50%的股權;第二家是珠海華匯智造半導體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億人民幣,是華燦光電的全資子公司。這兩家公司的註冊地址都在珠海市高新區。

從經營範圍來看,合資公司、全資子公司的主營業務均圍繞半導體器件、集成電路晶片等半導體相關產業,符合華燦光電當下聚焦第三代半導體、Mini/Micro LED等高階市場的發展戰略,有助於華燦光電加速開拓高階產品業務,提升市占。

從地理位置來看,這三家公司都位於廣東省珠海市,既是華燦光電第二大股東珠海華實控股的所在地,也是華燦光電Micro LED晶圓製造和封裝測試基地項目的落戶地。據悉,該項目總投資20億人民幣,將生產Micro LED晶圓和像素器件,面向大尺寸商用顯示、AR/VR頭戴式設備及可穿戴設備等應用。而據LEDinside了解,華燦廣東公司正是該項目的項目公司。

由此可見,Micro LED晶圓製造和封裝測試基地項目的建設正在按照計劃有序推進中,預期效果有望加快實現。從目前在珠海的佈局來看,未來,先進半導體研究院及華燦光電全資子公司都將充分發揮大股東在珠海的資源優勢,更好地開展相關的研發、生產及銷售工作。

今年前三季,華燦光電累計實現營收17.67億人民幣,同比有所下降,歸母淨利潤表現不佳。但中長期來看,華燦光電的技術實力與盈利能力仍受看好,並且正在隨著股權結構、業務佈局、產品結構的調整和升級而逐漸向好。

上個月初,京東方宣布擬以20.8億人民幣獲得華燦光電的控股權,基於各自在Mini/Micro LED的佈局,雙方將形成強大的產業鏈協同效應。背靠京東方之後,華燦光電未來Mini/Micro LED產品的銷售收入將隨著產能規模的提高而顯著增長。同時,華燦光電也將藉力京東方,進一步擴大在全球顯示市場的主動權和市場占有率,前景可期。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數據顯示,2021年華燦光電全球LED晶片市占率為7%。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