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Mini/Micro LED 的技術、市場,瑞豐光電等這樣看

經過長時間的醞釀,Mini/Micro LED已進入快速發展階段。近日,瑞豐光電、沃格光電分別接受調研,介紹公司對Mini/Micro LED的看法及該項業務的進展。

瑞豐光電

瑞豐光電是中國封裝領域領軍企業,業務大類主要分為顯示LED、照明LED、其他LED三類。其中,顯示LED包含背光LED、CHIP LED、RGB LED、Mini LED業務。

Mini LED方面則主要分為Mini LED背光與Mini LED直顯。其中,Mini LED背光大尺寸主要應用於TV產品,中尺寸應用在筆電、顯示螢幕等產品,小尺寸應用在相機螢幕、無人機控制螢幕、平板面板、車載螢幕、VR等產品上;Mini LED直顯可應用於8K超清大螢幕以及軍工航太、消費電子等各類微螢幕、柔性螢幕需求端。瑞豐光電指出,公司在Mini LED方面已與多家全球知名企業建立合作關係,目前已有部分產品上市。

近年來,瑞豐光電持續加大對Mini LED的研發投入,目前已擁有的核心技術包括:COB技術路線、倒裝技術、模壓封膠製程、勻光技術、超薄架構、高亮方案,驅動方案(軟硬體)、成本優化等,為Mini LED量產提供強有力的技術保障。

對於未來的目標及業務重心,瑞豐光電指出,2023年公司將繼續立足LED封裝業務,積極拓展模組業務,重點投入Mini LED背光、直顯、觸顯業務;透過組織機構和營運管理模式的優化調整,運用資訊化、自動化,打造高效的智慧化製造、品質、研發管理能力;提升內部運作效率,降低營運成本,努力提升公司經營業績和企業內在價值。

沃格光電

沃格光電是一家玻璃基新材料技術和平台型企業。據悉,玻璃基材料應用方面主要包括顯示和半導體封裝領域。其中,在顯示領域主要包括顯示模組和玻璃基晶片MIP封裝基板。

沃格光電指出,公司的業務領域具備光電顯示模組全產業鏈解決方案和除LCD液晶螢幕、IC(含發光晶片)以外的顯示模組全套生產和供貨能力,其中玻璃基MLED背光顯示模組為公司核心競爭優勢產品,其應用領域主要包括MNT顯示器、TV、筆電/PAD、車載等;玻璃基晶片MIP封裝基板主要應用於Micro LED直顯,其在室內外大螢幕顯示、醫療顯示具有一定的市場空間。

產能方面,沃格光電在於2022年投資設立江西德虹顯示、湖北匯晨、湖北通格微公司,用於擴充現有玻璃基線路基板、背光模組和晶片封裝基板產能。其中,江西德虹顯示投資的玻璃基材的Mini/Micro LED線路基板項目將於2023年下半年具備一期100萬平方公尺產能。

(Source:沃格光電)

市場方面,沃格光電已完成針對玻璃基MLED顯示產品的上下游產業協同。在MNT電競顯示器方面,公司已開發出34英吋1152分區AM方案0OD-MLED玻璃基背光顯示器整機方案,並實現整機點亮;在車載方面,公司已完成針對玻璃基MLED背光AM方案在車載產品全套解決方案和相應顯示整機的點亮;此外,沃格光電開發的12.3英吋AM Mini LED玻璃基燈板背光方案,具有優異的溫度特性,搭載LCD組裝成整機後具有高亮度、寬色域、高對比度的優勢,可應用於車載、工控等高階產品。(LEDinside Lynn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