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歐司朗與Quadric達成合作,攜智慧圖像感測器亮相CES展會

  • 此次合作將艾邁斯歐司朗Mira CMOS圖像感測器與Quadric Chimera™ GPNPU處理器結合,提供高效能、低功耗的機器視覺解決方案
  • 該解決方案為各種應用提供了低功耗、小尺寸的新型智慧感測功能,例如人臉偵測與識別、人體姿勢偵測、活動與占位偵測等
  • 該產品於2023拉斯維加斯CES中首度亮相並展示
     

台灣 台北,2023年1月9日——全球領先的光學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歐司朗(瑞士證券交易所股票程式碼:AMS)與設備端(on-device)AI機器學習處理器IP創新者Quadric宣佈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聯合開發整合感測模組,結合艾邁斯歐司朗前沿的Mira系列可見光和紅外光CMOS感測器與Quadric新型Chimera™ GPNPU處理器。這些模組實現超低功耗,雙方的融合將為可穿戴設備、機器人、工業及安全監控市場提供創新的智慧感測方法。合作產品已在2023年1月5日至8日拉斯維加斯CES展會首次亮相,並進行現場展示。

Quadric Chimera™通用神經網路處理器(GPNPU)能夠在統一架構中完成機器學習圖形處理與傳統資料並行C++演算法,為基於邊緣的應用帶來先進的設備端(on-device)AI功能。Quadric的架構提供了高效的機器學習(ML)推理效能,但不同於其他支援有限數量的機器學習圖形運算子的神經網路加速器,Quadric的解決方案還具有通用控制與訊號處理能力,進而將NPU加速器的理想屬性與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相結合。Quadric GPNPU能夠同時運行神經網路圖形與C++程式碼,將其用於訊號預處理及後處理,並且功耗顯著低於其他邊緣半導體解決方案。

艾邁斯歐司朗Mira系列CMOS圖像感測器專注於降低感測器及系統功耗,同時儘量縮小產品尺寸,以實現解析度效率最大化。Mira系列感測器產品組合不斷擴大並提供多種解析度,以滿足需要高效能全域快門圖像感測器的不同應用需求。該系列現已發佈多款產品,並且正在開發更多解析度或高或低的產品。

艾邁斯歐司朗副總裁暨CMOS圖像感測器總經理Joost Seijnaeve表示:「此次合作將艾邁斯歐司朗感測器與Quadric處理整合為一個低功耗模組,為智慧視覺感測部署開闢了廣闊的全新可能。OEM商不再需要5W邊緣晶片或15W電路板等級計算解決方案以執行智慧感測功能,其中包括人體姿勢、人臉識別、物體偵測、物體識別、場景分析等。如今,前沿智慧視覺功能可嵌入單一整合感測器及處理模組,應用於汽車、消費、工業等領域的眾多創新產品中。」

Mira圖像感測器與Quadric GPNPU相結合,將圖像採集與機器學習整合至一個低功耗模組。根據Quadric的類比運行,該產品僅需數百毫瓦即可完成目前需要5W或10W GPU繪圖卡的工作任務。Mira220及未來衍生產品的解析度,結合Quadric計算範圍為1 TOP至16 TOP的可擴展Chimera™處理器陣容,將能夠針對不同應用提供多種組合。

Quadric執行長Veer Kheterpal表示:「此次與艾邁斯歐司朗攜手合作,Quadric感到十分振奮。該產品使設備製造商以超低功耗開發可完全程式設計的智慧感測設備,進而開啟機器學習在邊緣設備中的新格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