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實而生!JBD研發技術取得重大突破,助力Smart Glasses領馭 C端市場

來源: 
JBD

作為全球領先的微顯示器製造商,JBD一直聚焦MicroLED微顯示賽道的垂直深耕,擁有自主的 IC 設計、MOCVD 材料生長、MicroLED混合集成技術加工製造、封裝測試、軟體硬體驅動設計、光學模組等技術。憑藉強有力的技術支撐,JBD不斷創新,迅速成長為新型顯示行業的標杆企業。

技術領航 紅光突破75萬尼特

AlGaInP材料是半導體照明行業中用於製作紅光LED最成熟的半導體材料,其在商用照明及顯示領域的應用成熟而廣泛,具有成本低,亮度高,可靠性良好的優勢。但受限於“尺寸效應”,AlGaInP基MicroLED在微米級尺度上光效下降嚴重,為業界公認難題。然而,JBD多年來其一直堅持在該技術路線上持續深入地研發,厚積而薄發,近一年來,JBD在該技術領域再次取得持續突破,其紅光MicroLED在光效和亮度方面再次刷新行業記錄。

據悉,本次JBD依託其自身優異的AlGaInP材料生長技術為基礎,在MicroLED晶片表面處理技術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實現了對載流子的局域性控制,從而大大降低了表面非輻射複合對內量子效率的影響,使得MicroLED光效得到巨大提升,在同功耗情況下,亮度實現了再度突破,由50萬尼特提升至75萬尼特,且保持了其一如既往的優良可靠性。據悉,JBD預計將在2023年中期量產該項技術,並計畫將其應用於一款體積僅有0.4cc的超微型彩色光引擎。


產品創新 世界最小彩色光引擎蓄勢待發


0.4cc彩色光引擎是JBD今年的重磅產品,將於5月份在美國洛杉磯SID Display Week精彩亮相。該光引擎體積僅有0.4cc(立方釐米),重量僅有1.0克,但可以輸出超過4 流明的光通量。光引擎標準視場角30°,支援25°~45°視場角定制。搭配市面的高光效波導,可以得到入眼2000尼特的超高亮度,滿足室內外不同光線環境的使用。得益于JBD MicroLED的高光效,該光引擎的功耗可低至260毫瓦,支持智慧眼鏡(Smart Glasses)的全天使用。

JBD推出的這款MicroLED全彩光引擎,是世界上最小的光引擎。相較於LCoS和DLP,因其背光源的特點,實現的光引擎體積至少要2~3cc;又因背光源需要長時間點亮,所以功耗一般在500毫瓦以上。JBD的0.4 cc光引擎突破了技術屏障,同時實現智慧眼鏡對光引擎“輕小”、“高亮”、“低功耗”、“低成本”的苛刻要求,是迄今實現Smart Classes的最優解,充分滿足C端消費者,對舒適性、潮流性、功能性的要求。

 

積極探索 量子點技術創亮度記錄

在量產最先進MicroLED微顯示器的同時,JBD也在積極探索量子點在AR/VR上的可能性。量子點具有極高的轉換效率,搭配超高亮度的MicroLED作為激發光源,有望成為具有極高亮度的單片全彩方案,是AR/VR微顯示器方案的重要選擇。近期,JBD就宣佈創造了一項亮度世界記錄:MicroLED激發的紅光量子點微顯示幕實測出高達3.7萬尼特的超高亮度,是目前世界範圍內已知亮度最高的可商用量子點微顯示技術,在業內刷新了記錄。如果配合藍色和綠色量子點,估測單片全彩方案的微顯示面板亮度有望突破10萬尼特。

關於亮度記錄背後的秘密,JBD解釋到,主要得益于超高效的MicroLED陣列,同時選擇了特殊波段激發量子點,可以極大增加吸收效率。當問及量子點的供應時,JBD回復,目前量子點主要是向國際大廠定制的特殊配方,同時搭配定制化的加工工藝,可以輕鬆實現微米尺寸的圖元化。但是JBD提到,公司的重心仍然在MicroLED微顯示技術。量子點方案距離產品應用仍然有很長距離,亮度只是其中一個挑戰,熱光衰、可靠性和光學隔離都是巨大的挑戰。JBD會持續投入資源開發量子點+MicroLED方向,持續突破效率和亮度瓶頸,並有望今年開發出高亮度單片全彩樣機。

有的放矢 校驗InGaN紅光

隨學術和業界都在探索InGaN基紅光MicroLED的可行性,JBD也在InGaN紅光做過深入的研究。通過和業內知名外延廠商合作,例如Porotech,再結合多年積累的MicroLED晶片技術,JBD試圖驗證InGaN基紅光MicroLED的可行性。研究結果證實, InGaN基紅光MicroLED微顯示幕的亮度僅僅只能達到幾百尼特,離客戶應用要求差了3個數量級。同時材料存在嚴重的可靠性、顏色均勻性、色彩穩定性等問題。據此,JBD判斷紅光InGaN外延及晶片存在短期內無法解決的基本物理問題,放棄該技術方向作為產品應用的可能。

齊“芯”協力 加碼賦能元宇宙



元宇宙將持續火熱,JBD也步履不停的探索新的技術,研發新的產品,其業務在全球範圍內不斷拓展,已逐步建立在全球自由銷售,定制化生產能力,截至目前JBD出貨已超100萬顆MicroLED微顯示幕。加之其合肥工廠投產在即,投產後將助力JBD實現年產1.2億個面板的產能建設,產品極具市場增長潛力。

2023年,JBD將依託過硬的技術和垂直整合能力,加速Smart Glasses應用的覆蓋,助力全球消費級Smart Glasses領馭 C端市場,鋪平元宇宙發展道路。 

 

出刊時間: 2022年05月31日 / 2022年11月30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30–150 in total (subject to change)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