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面板報價續漲!TrendForce:最快 5 月回到現金成本水位

TrendForce 20 日公布 4 月下旬面板報價,全尺寸電視面板價格維持上漲態勢,TrendForce 研究副總范博毓預估,最快 5 月電視面板價格能回到現金成本水位之上。

范博毓指出,受到面板廠庫存水位低,及維持調控稼動率的策略下,整體電視面板的供需趨向平衡狀態。隨著中國內需市場對於電視面板備貨動能轉強,4 月漲價趨勢可延續下去,不過一、二線品牌客戶價格差異程度較大,二線品牌客戶多半只能接受面板廠的漲幅,而一線品牌客戶仍保有一定程度的議價空間。

以 4 月電視面板價格來看,全尺寸都維持上漲態勢,范博毓預計 32 吋漲 1 美元,43 吋漲 3 美元,50 吋漲 6 美元,55 吋漲 7~8 美元,65吋 漲 13 美元,75 吋漲 10~11 美元。按此價格上漲趨勢,電視面板價格最快有機會 5 月回到現金成本水位之上。


 

顯示器面板價格在 3 月轉為持平後,觀察到部分消費性機種需求有轉強跡象,包括高階電競機種,以及一部分的入門平價機種。范博毓指出,一方面來自下游客戶回補庫存需求,另一方面也針對中國 618 促銷預作準備,目前預期 4 月顯示器面板價格全尺寸將持平。

至於筆電面板,在需求進入第二季後,Chromebook 需求近期回溫較明顯,但其他主流機種的動能仍受制於品牌客戶持續庫存去化,因此暫時未見到明顯的增溫,預期 4 月筆電面板價格將持續維持持平。范博毓也強調,品牌客戶庫存去化的狀況及面板需求動能何時開始明顯增溫,將是面板價格能否起漲關鍵。

根據 TrendForce 4 月下旬最新報價,65 吋電視面板均價 133 美元、月增 10.8%,55 吋均價 95 美元、月增 8%,43 吋均價 55 美元、月增 5.8%,32 吋均價 31 美元、月增 3.3%。

顯示器面板部分,27 吋面板為 61.6 美元,23.8 吋面板均價 47.7 美元,21.5 吋面板均價 41.3 美元,均與上個月持平。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