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損轉盈關鍵!傳 LGD 最快本季供應 OLED 電視面板給三星

三位消息人士透露,南韓 LG Display(LGD)最早從本季開始向三星電子供應高階電視面板,意味著這間長期虧損的面板廠有望實現盈利。


 

據悉,LGD 目標是明年供應 200 萬台,未來調高出貨量至 300 萬和 500 萬台。最初供應給三星的可能是 77 吋和 83 吋 WOLED 電視面板。

隨著中國面板廠低價競爭,三星已退出 LCD 面板市場,轉而在高階 OLED 電視領域進行擴張,因為 OLED 面板價比 LCD 面板高近五倍。

透過這筆交易,三星可能超越 SONY,成為全球第二大 OLED 電視供應商。分析師推測,LGD 正與新客戶談判供應 OLED 電視面板的事宜。不過 LGD 和三星電子都拒絕發表評論。

三星雖是全球最大的電視製造商,但考量到面板成本高,認為 OLED 更適合用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設備,所以在導入電視的技術比競爭對手 LGD 慢。

分析師認為,對 LGD 來說,出貨 200萬片 OLED 面板將是重要推動力,價值至少 15 億美元,占大尺寸 OLED 面板總產能約 20%-30%,使其達滿負荷生產。

雖然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減緩,但 LGD 的 OLED 工廠持續滿載運轉。KB 證券分析師 Jeff Kim 表示,LG生產率提高、明年有望達到滿載生產,也為恢復盈利奠定基礎。LGD 自去年第二季已連續四季處於虧損狀態。

市場研究公司 Omdia 稱,三星目前在OLED電視市占率 6.1%,落後於 LG 電子的 54.6% 和 SONY 的 26.1%。OLED 電視市場預計今年將成長近 6%,達到 117 億美元,到 2027 年將達到 129 億美元。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