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擬 2.18 億美元收購 eMagin,發力 Micro OLED

5月17日,美國Micro OLED顯示器製造商eMagin宣布,公司已和三星顯示達成最終合併協議,三星顯示將以2.18億美元價格收購eMagin。


 

本次收購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後,eMagin將繼續維持其在紐約Hopewell Junction 的運營和設施。

eMagin方面表示,本次收購代表了三星顯示對其Micro OLED技術的認可,通過本次合作,公司將能夠充分發揮下一代微顯示技術的全部潛力,三星顯示可提供公司擴大生產所需的資源和專業知識,提升公司在產量、效率和品控方面的能力,為公司客戶更好的產品與服務。

資料顯示,eMagin成立於1996年,公司專注OLED矽微型顯示器設計、開發、製造和銷售。eMagin專有的直接圖案化(dPd)技術,可提高微顯示器的亮度和發光效率,基於該技術,eMagin已打造了多款Micro OLED微顯示器產品,應用於AR/VR設備、飛機頭盔、抬頭顯示系統、熱成像儀、夜視鏡、武器系統等各種應用當中。

2022年,在商用微顯示器需求提升的情況下,eMagin全年營收達到3,050萬美元,第四季更是實現近歷史新高的840萬美元季度營收。

三星顯示CEO Joo Sun Choi重點提及此次收購的戰略意義,他表示,公司預計XR設備在未來具有巨大的增長潛力,eMagin在該領域的技術,可讓三星加強XR相關業務,為客戶提供更多創新產品。

事實上,從2022年起,三星顯示一直在加速Micro OLED技術的研究工作,布局XR設備微顯示應用領域。而在本次收購協議達成之前,三星與eMagin已有合作。

去年初,三星顯示透露,公司正在開發Micro OLED顯示器,且項目正處於早期開發階段。公司目標是在2023年開始建設第一條生產線,2024年量產Micro OLED顯示器,並在2025年擴大產能,以便在2026年實現全面商業化。

去年10月,有媒體報導,三星顯示推出了Micro OLED研發項目,通過採用由eMagin提供的直接圖案化技術,開發第二代Micro OLED微顯示器,目的是在未來向蘋果或其他AR設備開發者提供微顯示器產品。

今年4月,有媒體報導,三星電子和三星顯示正聯手推動Micro OLED的量產和商業化進程。而此前三星顯示曾計劃與SK海力士合作,推動Micro OLED量產,但最終合作並未達成。

因此,本次完成eMagin的收購,對三星顯示在Micro OLED業務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將大幅增強其Micro OLED技術能力,為公司進一步開拓微型顯示市場奠定基礎。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