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商機!群創 SID 展秀 1.57 吋動態液晶調光器,已售於歐美商用市場

群創光電將於 5 月 23 到 25 日參加全球顯示技術盛會 2023 SID 顯示週,以「Make for Your Life」為主軸,展示一系列顯示器科技高值化產品,搶攻疫後解封在智慧育樂、數位藝術、休閒娛樂及跨域應用商機。


 

群創展出多項 AR/VR 解決方案,搶攻智慧育樂場域。具備領先業界的 4K 超高解析度的群創「2117ppi 低耗能 4K VR 液晶顯示器技術」,讓使用者可清晰探索絕佳視野,並獲得更深度逼真的沉浸式體驗,同時採用 Mini LED 背光技術使畫面呈現令人驚豔的精緻細膩感,並搭載 100 度大視野、高色飽及低耗能與輕量化等優異設計;「1.57 吋動態液晶調光器」,於 AR 裝置中導入動態調光技術,進一步讓 AR 沉浸式體驗效果更加逼真,此展品目前已銷售量產於歐美商用市場,未來擴大布局於醫療、製造、國防或零售等多元應用場域。

▲ 13.3 吋 N3D 智慧相框。

 

此外,群創 13.3 吋到 31.5 吋多元數位畫廊顯示解決方案,包括「13.3 吋 N3D 智慧相框」、「23.8 吋超高對比及 31.5 吋高解析度 Inno-Gallery」、「31.5 吋裸眼 N3D 顯示器」及「31.5 吋 Kirameki 光澤擬真顯示器」等,採用群創獨家創新顯示技術,包含特殊防眩光、抗反射技術、獨步全球新裸眼 N3D 技術、獨家 Kirameki 光學擬真演算法等,並搭載群創系統雲端平台,透過軟硬體整合實力,讓現代藝術走向數位科技,打造既數位智慧又藝術質感的創新顯示器。

▲ 31.5 吋 Kirameki 光澤擬真顯示器。

 

最後是群創「VGA 遠紅外線熱像儀」。遠紅外線熱像儀可偵測熱源物體所發出的遠紅外線輻射能量,不論白天或黑夜,雨霧或濃煙中,熱影像都清晰可見。

一般市售的遠紅外線熱像儀,由於生產成本相對高,難以普及應用。群創突破此障礙,與合作夥伴美商曜晶科技(Obsidian Sensors)攜手共同研發,透過革命創新的獨家 MEMS 製程與 TFT 驅動整合技術 (MEMS on Glass),使「VGA 遠紅外線熱像儀」獲得極具成本優勢,並導入無人機、安防攝像機、電動車用等多元場域的應用。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群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