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燦光電:正在開發 0.12 吋 Micro LED 顯示器

6月6日消息,近日,華燦光電在互動平台向投資者表示,公司的Micro LED產品可用於VR/AR領域,去年,公司已成功實現用於AR的0.39吋Micro LED微顯示螢幕樣品展示,目前正在開發0.12吋的Micro LED微顯示螢幕樣品。


 

據悉,華燦光電自2022年起,Micro LED業務進展不斷。此前,在2022年報中,華燦光電表示,在業務合作上,公司Micro LED業務與國內外知名消費類和科技類頭部企業持續合作推進各類終端產品落地。

產品技術上,華燦光電的中小尺寸產品持續小批量供應,大尺寸晶圓各項良率進一步提升;Micro LED畫素器件實現上螢幕點亮,預計今年可小規模量產;用於AR近眼顯示的微顯示螢幕,已實現多色樣品螢幕動態畫面展示。

項目建設上,去年1月,華燦光電蘇州子公司項目簽約落地張家港,項目總投資15億人民幣,主要從事新型全色系Mini/Micro LED高性能外延與晶片的研發及生產。

項目融資上,同年11月初,華燦光電與京東方簽署股票認購協議,若交易順利完成,京東方將獲得華燦光電23.08%的股權,成為華燦光電的控股股東;華燦光電擬募資約20.8億人民幣,其中17.5億人民幣投入到Micro LED晶圓製造和封裝測試基地項目。

該項目預計建設週期為4年,計劃生產Micro LED晶圓和像素器件,產品將面向大尺寸商用顯示、AR/VR頭戴式設備及可穿戴設備等應用,項目建成後將形成年產Micro LED晶圓5.88萬片組、Micro LED畫素器件45,000.00kk顆的生產能力。目前該定增募資項目已獲得受理,近日華燦光電表示項目進展順利。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