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燦光電完成小批量 Micro LED 畫素器件交付

近日,華燦光電向中國龍頭顯示企業完成小批量Micro LED畫素器件交付,預計於近期完成加量交付。這意味著無論是在技術上還是產能上,華燦光電已具備Micro LED畫素器件批量交付能力。


 

Micro LED 晶片是比Mini LED晶片更小的發光元件,搭載Micro LED晶片使得面板有了更輕薄的可能,而它具備的自發光技術、完美的黑色、優越的色彩顯示以及更廣的視角效果的顯著優勢,讓不再依靠有機化合物的Micro LED晶片有了更廣泛的應用。但Micro LED晶片的大尺寸應用目前仍受限於巨量轉移技術,Micro LED畫素器件則可以大幅降低Micro LED晶片的使用難度,解決大面積控制良率難度較高的問題,提供高一致性、對比度以及低成本的晶片解決方案,具有廣闊的應用空間。

做為中國最早開展Mini/Micro LED晶片技術研發的企業之一,華燦光電憑藉長期的技術積累形成先發優勢,Micro LED晶片產品在波長均勻性、性能、良率等方面通過了多家頂尖企業的驗證;Micro LED畫素器件在2022年10月份也取得突破,實現了上屏點亮;用於AR近眼顯示的微顯示螢幕,採用目前行業較為先進的晶圓集成製程,樣品已實現螢幕動態畫面顯示。

2022年11月,華燦光電啟動新一輪的定增計劃,以5.6人民幣/股的價格向京東方發行股票372,070,935股,其中17.5億元將投入Micro LED晶圓製造和封裝測試基地項目。截至日前,定增計劃進展順利。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數據顯示,2023年,Micro LED晶片市場規模有望從2022年的1,400萬美金左右成長至3,200萬美金左右。被行業認定為終極顯示技術的Micro LED,勢必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京東方的到來將有利於雙方加強與上下游資源和產業的協同,豐富產品結構,提升產品競爭力,拓展應用市場,共同拓展Mini/Micro LED前沿技術及產品。而隨著Micro LED未來市場的逐步打開,華燦光電的持續深耕也將獲得回報,同時助力京東方鞏固顯示龍頭企業的市場地位。

(首圖來源:華燦光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