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等三企透露 Mini LED 最新動態

近日,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多家企業透露在Mini LED領域的最新動態。京東方推出了最新玻璃基Mini LED終端產品;特思達新增Mini LED專利授權;秋田微完成Mini LED樣品的開發。

京東方:與創維推出主動式玻璃基Mini LED顯示器

近日,京東方向投資者表示,公司與創維聯合推出了專業設計領域行業首款31.5吋UHD主動式玻璃Mini LED顯示器。

據悉,該顯示器於今年6月推出,產品應用了創維Smart Mini LED技術,搭載了COG玻璃基技術和AM主動矩陣驅動。參數方面,顯示器具有4,608顆Mini LED燈珠和1,152控光分區、1,000nits峰值亮度、百萬級動態對比度、144Hz刷新率、ΔE≤1高色準和99%的DCI-P3廣色域。產品首發價格5,999人民幣。



(Source:創維)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京東方同樣與創維合作推出了全球首款主動式玻璃基Mini LED電視Q72。產品集成了20,736顆Mini LED燈珠,2,304個物理分區,每個分區可實現4,096級階梯變化,擁有1,000,000:1高對比度,1,500nit高亮度,120Hz刷新率。

京東方表示,玻璃基Mini LED產品是公司MLED事業產品的核心,目前,在直顯領域,公司發布了LTPS P0.5 COG直顯產品,P0.9 COG直顯產品已量產出貨;

在背光領域,公司COG產品已在創維Q72系列、AOC 34吋電競顯示器等終端產品上量產出貨。同時,公司在醫療顯示、電競、專業設計等領域與品牌客戶持續推進COG背光產品的開發與量產工作中。

特思達:新增Mini LED專利授權

7月7日消息,特思達新增專利資訊,專利權人為特思達,發明人是祁亞洲、徐勇。專利授權日為2023年7月7日,專利名稱為一種Mini LED模組結構及顯示裝置,專利類型為中國實用新型專利,專利申請號為CN202320802264.3。

資料顯示,特思達成立於2006年,2014年於新三板掛牌上市,公司致力於觸摸屏、觸摸顯示器和觸摸一體機等相關產品的研製、生產、銷售及服務。

特思達的產品覆蓋傳統的觸摸屏、嵌入式工控觸控產品延伸至純平式,開放式,互動式觸摸顯示器及觸摸一體機,可應用於遊戲機、接待系統、工業自動化、互動查詢機、醫療保健等領域。

專利文件顯示,本次特思達獲得的專利授權,公開了一種Mini LED模組結構及顯示裝置,包括基板和聚光結構;其中,基板上設置有若干LED燈珠;聚光結構設置在LED燈珠的發光側;聚光結構靠近LED燈珠側設置有若干個第一聚光部;聚光結構遠離LED燈珠側設置有若干個第二聚光部;

第一聚光部上設置有至少兩個入光面;第二聚光部設置有至少兩個出光面;第一聚光部和第二聚光部用於折射聚合LED燈珠發出的光線。此結構提升顯示裝置的畫面均勻性,不用增大功率,也能保證顯示器的亮度,進而也就不會導致LED燈珠在工作時產生大量的熱量,影響整機的使用壽命。

秋田微:已完成Mini LED背光觸顯模組樣品開發

近日,秋田微向投資者表示,公司已完成Mini LED背光觸顯模組樣品開發,目前業務處於市場開拓階段。

資料顯示,秋田微主要從事液晶顯示及觸控產品的研發、設計、生產和銷售,公司主要提供液晶顯示屏(CD)、單色和彩色(TFT)液晶顯示模塊LCM)、電容式莫屏(CTP)以及嵌入式控制系統,產品廣泛應用於工業控制、醫療、智慧家居、電錶、儀器儀表、人機介面、車載顯示等資訊終端。

目前秋田微已打造了多條多元化的品線,產業基地分布在深圳和贛州,行銷網路遍布中國、歐洲、北美等國家與地區。

之前,在Mini LED領域,秋田微透過結合上下游產業資源,開展車載和智慧家居應用Mini LED模組的研發。截至去年底,秋田微已就Mini LED背光觸顯模組項目申請5項專利,獲得4項實用新型專利授權。

(LEDinside Irving)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