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祕密設計測試iPhone用Micro LED螢幕

5月消息,蘋果計畫將iPhone螢幕從OLED升級到Micro LED。17日外媒報導,蘋果正在美國加州總部附近小型製造廠祕密設計測試iPhone用Micro LED螢幕。

為了減少依賴對手三星,並加強關鍵零件供應掌控度,蘋果積極投入下代顯示器量產。蘋果近10年至少投資10億美元研發Micro LED,目的是擁有新顯示技術更大掌控權。

與OLED相比,Micro LED有更佳畫質性能,且降低耗電量,使手機更薄。蘋果計劃表Apple Watch將首先採用Micro LED。照業界猜測,蘋果大概可掌控Micro LED關鍵生產製程(尤其Micro LED巨量轉移),但最近傳出關鍵生產工程將由LGD承接。

外媒表示,若蘋果推出自研Micro LED螢幕,將對三星、夏普、JDI等業務造成影響。

但Micro LED生產還有不少難題,iPhone真正可量產Micro LED螢幕還需數年時間,即便蘋果這種大公司,開發新品也很困難。較明確的是,蘋果今年稍晚推出第二款6.5吋OLED螢幕的iPhone新機,短時間iPhone螢幕供應商還是繼續與三星和LG等合作。

中長期看,蘋果透露訊號仍顯示對Micro LED有濃厚興趣和信心。TrendForce集邦諮詢調研,Apple Watch雖然生產鏈重新規劃,2.12吋產品推出時間延後至2026年,但量產Micro LED作業已啟動,且也有機會導入頭戴式裝置、手機、車用市場。

在iPhone,匿名人士透露,蘋果大力投資開發Micro LED螢幕,專案約一年前啟動,那時起蘋果團隊便一直使用先進技術生產最高品質螢幕,目前生產少量測試用樣品。

6月底韓媒消息,蘋果在南韓某顯示器公司工廠設置一條Micro LED產線,蘋果負責Micro LED晶片(轉移),南韓公司負責驅動電路(背板)。(LEDinside Janice編譯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