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25 家 LED 企業公布業績,淨利潤最高漲 114.40%

上週,國星光電、木林森、兆馳股份、士蘭微等多家LED相關企業相繼公布上半年業績,8家實現了營收與淨利潤雙增長。 另外,三星、蘋果、辰顯光電又有Micro LED新動態,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三星89英吋Micro LED電視正式上市,售價高達75萬元(人民幣,下同)......

【LED半年業績】

★ 25家企業公布2023上半年業績,淨利潤最高增

上週,約有25家LED相關企業發布上半年業績,8家實現營收與淨利潤增長。 其中,中微公司因刻蝕、MOCVD設備需求的不斷提升,上半年實現淨利潤10.03億元,與同期相比增長達114.40%。

【新品新技術】

★ 辰顯光電點亮P0.5 TFT基無邊框58英吋Micro LED拼接螢幕

8月21日,辰顯光電宣布取最新技術突破,成功點亮國中國首款P0.5 TFT基無邊框58英吋Micro LED拼接螢幕。 採用25微米LED晶元和中國首款Micro LED專用驅動IC的應用,實現了10 bits色深、240 Hz的高刷新率以及500,000:1的超高對比度。

★ 三星89英吋Micro LED電視上市,售價75萬元

8月24日,三星89英吋Micro LED電視上市,京東售價749,999元。 電視採用了兩千多萬顆獨立控制的Micro LED晶元,最高亮度2,000nits,螢幕占比高達99.99%。

★ 長虹發布20000+分區Mini LED電視

8月25日消息,長虹發布了全球第一台20000+分區Mini LED電視ARTIST星箔。 產品搭載20,000多顆COB Mini LED和5,000多顆分散式4通道Mini Drive IC,亮度達到8,000nits。

★ 三星發布57英吋Mini LED顯示器G9,售價1.3萬元

8月23日,三星發布了新一代Odyssey Neo G9 顯示器,具有2392區域背調光,峰值亮度達到1,000nits,售價1,799.9美元起,約1.3萬元。

★ 宏基發布32英吋Mini LED遊戲顯示器,售價4,999元

8月22日,宏基在中國市場推出了全新32英吋Mini LED遊戲顯示器Predator X32Q FS,支援165Hz高刷新率,色深達10億色,產品售價4,999元,預計10月底發貨。

★ 晶科電子展示量產上市的LED矩陣式智慧車燈

8月25日,晶科電子在廣州博覽會上展出最新量產上市的LED矩陣式智慧車燈,採用通過晶科電子先進倒裝技術開發的32顆車規級LED器件,集成了可獨立驅動的智慧化控制模組,車燈可自動根據路況調整車燈的光型和照度,避免眩光危險。

【精選事件】

★ 加碼Mini/Micro LED,聚燦光電擬向聚燦宿遷增資

8月22日,聚燦光電宣布,為加快推進募投項目建設,擬使用11.4億元向全資子公司聚燦宿遷增資,用於募投專案「Mini/Micro LED晶元研發及製造擴建專案」。 增資完成後,聚燦宿遷的註冊資本將由18.60億元增加至30.00億元,聚燦光電對聚燦宿遷的持股比例為100%。

★ 外媒稱蘋果首款汽車將搭載Micro LED顯示技術

8月24日,外媒發文稱,預計蘋果的首款汽車產品或將於2025年或2026年推出,屆時該車型將搭載Micro LED顯示技術。 而目前,蘋果計劃將Micro LED用於Apple Watch上,另有消息傳目前蘋果正在研製Micro LED手機螢幕。

★ 寧夏朗星科技LED光電設備製造基地專案全面投產

8月25日消息,寧夏朗星科技的LED光電設備製造基地建設專案已全面投產營運。 專案一期投資億元,生產加工太陽能智慧燈具、校園健康照明、智慧農業裝備等LED光電電設備。 二期投資2億元,建設LED光電設備製造基地,預計年產值約4億元。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