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 OSRAM宣布將獲超3億歐元資金支持

9月19日,ams OSRAM發布新聞稿宣布,德國聯邦政府(The German federal government)和巴伐利亞自由州(The Free State of Bavaria)承諾將提供超3億歐元的公共資金(具體資助金額以最終通知為準),支援並推動ams OSRAM在德國雷根斯堡(Regensburg)下一代光電半導體技術的發展,如Micro LED、UV LED、LiDAR(雷射雷達)用近紅外線光源等先進技術。

3億+歐元支持,ams OSRAM擬擴建無塵室及研發實驗室

據悉,ams OSRAM參與了IPCEI ME/CT」(歐洲共同利益重點計畫微電子和通訊技術)計畫的建設,該計畫是歐盟晶片法案的組成部分之一。歐盟委員會於今年6月8日宣布,14個成員國將向56家合作進行IPCEI ME/CT計畫的企業提供高達81億歐元的公共資金,預計還將釋放額外的137億歐元私人投資,總額約220億歐元。

在2023年9月18日的活動中,ams OSRAM展示了其在IPCEI ME/CT範圍內啟動的項目,並收到將獲得超3億歐元以上資金支持的通知。活動期間,德國聯邦經濟事務和氣候行動部(BMWK)強調了該計畫具有歐洲地區層面的重要性,並將與巴伐利亞經濟事務(Bavarian 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區域發展和能源部(Regional Development and Energy )合作支持相關項目的投資。

據介紹,這筆公共資金將主要用於ams OSRAM創新光電半導體及其製造工藝的研發工作,預計將創造400個新高科技工作崗位,推動本地研究、開發和生產的擴張。

除此之外,ams OSRAM還將建造新的無塵室和實驗室,用於技術和產品的研發與試生產,滿足其在消毒用UV LED、自動駕駛LiDAR用近紅外線發射器等各種創新應用,以及工業4.0背景下應用領域的發展需求。

在9月舉行的中國光博會上,ams OSRAM便帶來包含UV/IR LED、車用LED等在內的豐富光源和感測系列產品,提供智慧穿戴、智慧家居、智慧工業、智慧醫療、自動駕駛等高科技技術的現場體驗。

另外,Micro LED也是本次工程的另一個建設重點。

馬來西亞8吋Micro LED晶圓廠建設加速

ams OSRAM對Micro LED的大規模投資始於2022年。去年4月,ams OSRAM宣布將投資約10億歐元用於LED和Micro LED等先進技術的製造和研發設施的建設,具體在馬來西亞居林(Kulim)建設全自動8吋Micro LED晶圓工廠。



▲ 居林工廠外景

值得注意的是,關於Micro LED晶圓廠的建設,ams OSRAM近期也收到了來自馬來西亞政府的支持。

9月11日消息,來自馬來西亞投資、貿易和工業部(MITI)以及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MIDA)的高級官員於8月拜訪了ams OSRAM位於Premstaetten的總部,目的是了解全自動8吋Micro LED晶圓廠的技術研發方法與建造進度。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MIDA)與ams OSRAM簽訂了一項合作協議,明確表示對ams OSRAM在馬來西亞的各項發展提供重要支持。

據了解,8吋Micro LED晶圓廠在2022年開始動工,並於今年5月接近完工,最新消息透露,用於8吋晶圓生產的組裝試產線目前正在建設中。

目前,工廠的建設和安裝工作正按照計畫進行中。設備方面,ams OSRAM已於引進了愛思強的AIX G5+ C及G10-AsP MOCVD設備,用於生產8吋Micro LED外延片,滿足量產的需求。在專案合作上,ams OSRAM已與終端品牌廠達成合作,未來,隨著智慧手錶的上市和推廣,ams OSRAM作為關鍵顯示器件供應商將直接受益。

ams OSRAM預計,馬來西亞工廠預計2024年投產,2025年開始產生相關收入。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