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木林森、昕諾飛等動態不斷,LED 產業回暖中

中國國慶長假後,LED產業也完成休整,重整旗鼓迎接2023第四季。在10月的第一個工作週,LED產業動態滿滿,木林森、昕諾飛、ams OSRAM、三星、Aledia、Mojo Vision等一眾企業相繼完成收購、融資、新品發布、專案開工等最新業務布局動作;6家LED企業發布第三季業績預告,均達到淨利年增,產業好消息不斷,LED回升進行中。

【企業收購轉讓動態】

★減資退出,木林森不再持股淮安澳洋順昌

10月11日,木林森宣布擬以減資的方式退出持有LED晶片廠商淮安澳洋順昌光電25.81%的股權,減資對價為5.2億元。木林森本次減資的目的是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及資金使用安排,並提高資本使用效率。減資完成後,木林森不再持有淮安澳洋順昌的股權。

★昕諾飛收購原松下旗下照明配件廠的資產

10月10日外媒消息,昕諾飛已收購了原松下電器(Panasonic)旗下照明配件廠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 Inc.(DLC)的資產。Douglas Lighting Controls主要生產控制系統和端對端節能數位照明控制解決方案,面向商業建築、學校和綜合體育館等應用場景。

【企業融資】

★德國聯邦和巴伐利亞自由州向ams OSRAM提供資金支持

10月11日,ams OSRAM宣布獲得德國聯邦政府和巴伐利亞自由州提供的巨額半導體技術發展與創新公共資金,ams OSRAM將使用這筆資金在德國裡根斯堡進行創新型光電元件的研發投資。

★Aledia完成1.2億歐元融資,用於量產Micro LED產品

10月10日,外媒報道,法國3D結構GaN LED技術開發商Aledia完成1.2億歐元融資,資金將用於量產Micro LED產品。同時Aledia也宣布,曾任職ams OSRAM全球銷售與行銷執行副總裁的Pierre Laboise成為公司新任CEO。

★Mojo Vision完成4,350萬美元融資,推動Micro LED業務

10月12日消息,Micro LED微顯示器開發商Mojo Vision宣布正式完成4,350萬美元A輪融資,資金將用於推動公司Micro LED顯示技術在各應用領域的發展,並推動Micro LED技術的商業化進程。

★LED相關設備商稷以科技完成數億元融資

10月9日,稷以科技宣布公司完成數億元策略融資,公司專注於等離子體與熱沉積技術應用的半導體設備業務,應用於化合物半導體製造、矽基半導體製造、半導體封裝、LED 晶片等領域。本輪資金將用於加大研發投入、拓展產品佈局。

★邦芯半導體完成最新B輪融資

10月12日消息,邦芯半導體完成B輪融資,本輪融資將加速邦芯半導體在第三代化合物半導體設備研發局。邦芯半導體致力於為積體電路及泛半導體產業提供半導體設備,專注化合物半導體,積體電路,封裝測試,面板產業等四大應用領域。

【新品新技術】

★雷鳥發表全彩Micro LED AR眼鏡雷鳥X2,首發價4,999元

10月13日,雷鳥正式發表消費級真AR眼鏡──雷鳥X2,售價4,999元(人民幣,下同),首發價4,499元,10月31正式開賣。雷鳥X2是首款採用雙眼全彩Micro LED+衍射光波導顯示方案的AR眼鏡,支援1,500尼特峰值入眼亮度,支援全彩雙眼立體顯示。

★Avicena展示Micro LED基收發器IC,頻寬達到1Tbps

10月7日消息,美國Micro LED基晶片到晶片光學互連技術開發商Avicena,展示了全球首款採用16nm FinFET CMOS製程打造的Micro LED基收發器IC,頻寬達到1Tbps,據悉於Micro LED打造的LightBundle通訊架構技術,可提供更低的功耗和延遲、更高的頻寬和更低的成本。

★ams OSRAM推出MiniLED汽車照明技術ALIYOS

9月25日,ams OSRAM公布了其最新汽車照明技術ALIYOS。新技術將Mini LED應用於厚度<1mm的柔性輕薄透明基板上, ALIYOS擁有> 10.000 cd/m2的亮度;透過極細小的金屬跡線將Mini LED連接,ALIYOS擁有非常高的排列自由度,以形成任何形狀的可單獨尋址的區段。

★小米電視S Pro MiniLED版本上架,首發價4,299元起

10月10日,65/75吋小米電視S Pro,首發價4,299元起。兩款電視都搭載4K 144Hz高刷的Mini LED螢幕,分區數分別為896、1,152個,峰值亮度2200nits,電視支援10.7億色、ΔE≈1、杜比視界/全景聲。

★三星發表LED一體機IAC,售價4萬美元

10月11日消息,三星宣布推出130吋LED一體機新品IAC,產品主打快速安裝和簡易管理,透過獨特的建造技術,IAC可實現無縫安裝。IAC一體機採用了SMD封裝技術,點間距為P1.5,解析度為2k,最高更新率達3,840Hz,峰值亮度達到1,000nit,對比度為6,000:1,水平和垂直可視角度達到160°。

【項目動態】

近期,多個LED專案迎來動工、啟用等動態。其中,艾比森、偉時電子、視爵光旭、TETOS、芯樂光的專案涉及Mini LED、Micro LED技術的研究與生產。

【業績預告】

上週,約有6家LED相關企業發布前三季業績預告,企業均預期淨利將年增。其中,羅曼股份淨利增幅最大,羅曼股份預計前三季實現歸母淨利0.71億元~0.81億元,年增762.74%~884.25%。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