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螢幕企業特思達新增 Mini LED 背光專利

10月20日消息,新三板創新層企業江蘇特思達電子科技新增專利訊息,專利權人為特思達,發明人是祁亞洲、徐勇。專利授權日為2023年10月20日,專利名稱為「一種導光組件、Mini LED背光模組及顯示裝置」,專利類型為中國實用新型專利,專利申請號為CN202321022302.X。

專利文件顯示,本申請提供導光組件、Mini LED背光模組及顯示裝置,導光組件包括第一透鏡結構和第二透鏡結構,第一透鏡結構包括第一側壁和凸起部,凸起部與第一側壁共同圍合成容納腔;


 

第二透鏡結構具有入光面、出光面和第二側壁,入光面和出光面透過第二側壁連接,第二側壁沿出光面向入光面方向收束,出光面朝向入光面一側凹陷;

第二透鏡結構的入光面與凸起部連接。凸起部可以增加LED的發光角度,同時可以讓更多的LED光線進入透鏡內部進行折射和傳輸,增加光線的利用率。第一側壁用來將一部分入射光線向帶有反射層的基板散射,以提高光線照射的均勻程度。出光面為凹圓弧結構對傳輸的光線進行散射,使光線一致性高,防止透鏡正前方出現光線過強,產生亮斑現象。

資料顯示,特思達成立於2006年,2014年在新三板上市,是一家觸控產品解決方案供應商,致力於觸控屏,觸控顯示器和觸控一體機等相關產品的研製、生產、銷售及服務。

本公司產品包括傳統的觸控螢幕、嵌入式工控觸控產品,平面、開放式、互動式觸控顯示器及觸控一體機等,可滿足遊戲機、接待系統、工業自動化、互動式查詢機、醫療保健、辦公設備、銷售終端機等領域的需求。

業績方面,今年上半年,特思達實現營收6,638萬元,年增16.66%,歸母淨利為238萬元,年減為轉虧為盈;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21.28%提升至25.57%。

(LEDinside 整理;圖片來源:天眼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