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微電子:Micro LED產線預計明年正式點亮

11月27日,天馬微電子Micro LED研究院副院長席克瑞在受訪時表示,公司的Micro LED產線預計明年正式點亮,目前70%-80%的技術都已打通,預計2025 、2026年會有小批量量產爬坡。

據悉,與傳統LCD和OLED顯示器相比,Micro LED技術有望提供更高的能源效率、更高的亮度和更長的使用壽命,因此在顯示器技術領域受到廣泛關注,成為業界公認的下一代顯示技術。目前,蘋果、三星等巨頭都在大力投資Micro LED技術研發,深耕顯示器產業40年的天馬微電子布局Micro LED產線也在預料之中。

根據天馬微電子近日在投資人研究活動中介紹,本公司正加快推進Micro LED領域技術與製程的開發,目前已在高透明、曲面、窄邊框、透明度可調等技術方向取得重大突破,並已和全球頂尖車企、中國頂尖PID終端廠商、頂尖消費品牌客戶展開創新專案合作。前期,公司已聯合眾多合作夥伴發起成立了Micro LED生態聯盟,並合資投建了從巨量轉移到顯示模組的全製程Micro LED產線。

天馬微電子發起成立Micro LED生態聯盟,一方面可推動Micro LED產業鏈繁榮發展,另一方面旨在加速Micro LED技術商業化落地,為自身Micro LED業務引入多方輔助。

值得一提的是,天馬微電子近日與廈門三安半導體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也是看中了三安光電在LED晶片技術方面的深厚積累,獲得又一強大技術合作夥伴。

Micro LED的應用優勢是顯而易見的,但推廣普及仍面臨不少挑戰。其中之一是複雜的製造過程,它涉及將數百萬個微型LED高精度地轉移和組裝到基板上,這個過程耗時且昂貴,不利於大規模生產Micro LED顯示器;同時,Micro LED技術可以在較小螢幕上提供高解析度影像,在為更大的顯示器實現高解析度方面存在局限性。

技術方面的挑戰或許是天馬微電子Micro LED產線仍然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實現小規模量產的原因之一,而Micro LED目前在中小尺寸顯示器方面有更大的應用潛力,則是天馬微電子能夠抓住的機會。

伴隨著汽車智慧化發展趨勢,顯示器在汽車內重要性日益增加,Micro LED顯示器可用於儀錶板和平視顯示器,為駕駛員提供清晰的資訊,同時消耗更少的電力,有望成為Micro- LED技術大規模應用方向之一,這也是天馬微電子布局Micro LED產線的來源動力之一。

點亮Micro LED產線,儘早在Micro LED應用方面打好產能基礎,天馬微電子才能更好的回應客戶需求,穩固自身的產業地位。

(LEDinside Carl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