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CES 2024 開幕,Mini/Micro LED 熱門新品回顧

上週,一年一度的科技業盛事CES展正式開幕。在今年的展會上,Micro LED技術開始展露其豐富應用的特質,從車載顯示器、大尺寸顯示、電視、智慧手錶、AR微顯示,Micro LED的身影頻現。而Mini LED技術則持續以背光形式為電視、顯示器、筆電等傳統電子消費品帶來全新生命力。

【CES 2024 Mini/Micro LED新品】

★友達首度進軍CES 2024,展示Micro LED車用顯示等技術

1月9日,聯想在CES展會展示多款Mini/Micro LED車載顯示器應用,包括:高透明Micro LED互動透明智慧車窗、Micro LED可捲式後座娛樂顯示器、Micro LED感測隱藏式中控人機介面、超大曲面AmLED一體化顯示方案。

★群創旗下Carux將攜帶Micro LED車用顯示器亮相CES 2024展

群創旗下Carux在CES展會展示自研Micro LED技術Innolux's unique Micro LED COB(Chip on Board)研發Micro LED 車用顯示器,以及53吋QD Color Conversion AM-Micro LED無縫拼接顯示器。

★大陸集團展示Micro LED中控螢幕

大陸集團在CES 2024展會上首次展示水晶中央顯示器(Crystal Center Display),由大陸集團與施華洛世奇攜手打造。產品採用了10吋Micro LED顯示器技術打造,可將顯示內容以高亮度和高對比度形式懸浮於螢幕上。

★鐳昱展示0.11吋和0.22吋全彩Micro LED微顯示器等

鐳昱在CES展示了0.11英吋和0.22英吋全彩Micro LED微顯示螢幕,並展示了雙眼全彩光波導模組,在實現7,200PPI超高解析度的基礎上,成功將全彩亮度由原先的10萬尼特推升至15萬尼特。

★Mojo Vision成功研發單片全彩MicroLED微顯示器

1月10日,Mojo Vision宣布,公司使用專有高性能量子點(QD)技術與整合製程,成功將紅、綠、藍(RGB)子像素整合到單塊面板中。方案整合了直徑1.3μm的量子點紅光和綠光子像素,與直徑1.3μm的原生藍色子像素。

★思坦科技:思坦科技展示0.13吋Micro LED微顯示器

思坦科技展示0.13吋、實際解析度高達11400 PPI的Micro LED微顯示器。據悉這目前全球已發表最高PPI的Micro LED微顯示器。思坦科技也展示了搭載新款自研Micro LED微顯示器的光波導眼鏡方案,以及Micro LED車用投影燈螢幕。

★天馬展示玻璃基Micro LED顯示器

天馬在CES上展示了玻璃基Micro LED顯示,高達403 PPI,色域≥110% NTSC,反射率≤5%。

★三星發表首發Micro LED透明螢幕與新款Neo QLED電視系列

三星發表了2024新款Mini LED電視Neo QLED系列,採用Mini LED背光的4K VA面板,擁有120Hz刷新率,支援8K AI Upscaling Pro超解析度技術等。此外,三星也發表了全球首款透明Micro LED螢幕。

★TCL發布新款Mini LED系列電視與Micro LED電視

TCL帶來了先前發布的旗艦產品115吋X11G Max和X11G,並發布了最新98XL電視系列其中C855型號具有2,000+ Mini LED背光分區,755型號500+ Mini LED背光分區。據悉,現場TCL還展示了一款163吋Micro LED電視。

★海信發布全新Mini LED電視產品系列

海信發布了全新Mini LED電視產品系列,包括98UX、U8、U7、U6。其中,98UX是ULED X高階系列,具有10,000背光分區,5,000nits亮度。U8、U7、U6做為最新ULED系列產品,配備了海信Hi-View Engine PRO 晶片,並全系列支援144Hz刷新率。

★創維展示165吋Micro LED電視

創維首次展出了165吋4K Micro LED電視,不僅能做到20mm超薄水平,而且具備超高對比度、超寬色域、高亮度、高刷新的出眾畫質,並具備無線投影、遠端會議、多螢幕互動等諸多功能。

★康佳展示310吋4K+ Micro LED顯示器

康佳展示了一款310吋巨幅Micro LED顯示器。此顯示器提供4K+解析度、<5% 低反射率、800nits亮度、高更新率和85% BT.2020色域。

★群創首發53吋無縫拼接Micro LED顯示器

群創光電全球首發「53吋QD Color Conversion AM-Micro LED無縫拼接顯示器」,透過無縫拼接模組任意組合各尺寸顯示器。產品具有優於OLED的高色飽和度、高環境對比和色彩均勻度。

★微星、聯想、ROG發布Mini LED筆電

微星、聯想、ROG相繼發布Mini LED筆電產品,其中微星採用了全球首款18英吋4K Mini LED顯示螢幕,具有3,840*2,400解析度、120Hz刷新率;聯想採用了3.2K解析度的16英吋Mini LED螢幕,擁有16:10的長寬比以及165Hz刷新率;ROG採用了2554個背光分區的18吋Mini LED背光面板。

【業績預告】

上週,艾比森、芯瑞達、精測電子發布2023年業績預告,其中艾比森預計實現淨利潤3.1~3.5億元,年增52.70%~72.40%。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