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新年寄語:篤定前行,穩中求進

玉兔辭舊歲,金龍賀新春。過往已矣,未來可期!

2023年,LED產業整體表現不盡人意,但各大廠商都在修練內功,為迎接全面復甦積蓄力量。

這一年,LED照明市場整體可謂波瀾不驚,但車用照明領域讓人眼睛一亮。除Micro LED車燈上車案例增加外,中國車用LED廠商在Micro LED車燈光源技術領域取得實質突破,而國際廠商則快馬加鞭,整體預示著Micro LED車燈時代正在加速來臨。

這一年,Mini/Micro LED、OLED等新型顯示技術,車載顯示器、XR設備、虛擬拍攝等新興顯示器應用場景保持活力。這一年,隨著元宇宙概念興起以及蘋果等消費大品牌入局,AR/VR、智慧穿戴裝置等紛紛進入發展快車道,共促Micro LED微顯示器產業商業化進程加速。

這一年,基於MIP封裝技術的產品正式「出圈」,展現了MIP技術未來在Micro LED時代的降本潛力。這一年,虛擬像素技術異軍突起,為破解LED微間距直顯的性能、技術與成本「不可能三角」提供了新方向。

這一年,顯示領域誕生合作/併購案超30起,上下游廠商聯繫日益緊密,產業整合趨勢愈發明顯,預示著LED顯示器產業新格局正在重塑。

這一年,身為LED產業知名研究機構,TrendForce集邦諮詢旗下光電研究處LEDinside也交出滿意的答案:每半年出刊銀級報告(全球LED照明市場趨勢)、金級/金級+會員報告(LED供應鏈資料庫)、主題式報告(Mini/Micro LED、UV LED、IR LED、車用照明、顯示器等)。全年提供產業熱點資訊超過2,000篇,涵蓋LEDinside分析評論、產業資訊、展場直擊、企業訪談、面板價格趨勢等,以及時、高效、專業的姿態與讀者分享、互動。

這一年,LEDinside成功舉辦了2023集邦諮詢新型顯示產業研討會、2023集邦諮詢次世代顯示技術趨勢研討會。會議現場,精英雲集,LEDinside資深分析師及產業專家以獨到的視角,暢談新型顯示技術應用現況以及發展趨勢等。兩場會議均高朋滿座,好評如潮。

這一年,是LEDinside的第17年。17年砥礪前行,LEDinside成長背後離不開大家的持續關注與支持!在此,LEDinside全體成員向大家表達衷心的感謝!展望未來,LEDinside將持續致力於提供專業的全球LED產業資訊、數據、行情與趨勢等內容,以颯讀者。

新的一年,夢想再起航,讓我們攜手共踏旅程!3月20-21日,LEDinside將舉辦2024集邦諮詢新型顯示產業研討會,屆時,TrendForce資深分析師及產業鏈各環節專家學者將碰撞思緒,交織成一曲助推產業起飛的讚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