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 OSRAM 宣布 Micro LED 專案意外取消

2月28日,ams OSRAM發布新聞稿宣布Micro LED重要項目意外取消,將重新評估相關策略,並初步預估此事對公司中期營運的影響。


Micro LED項目意外取消

消息顯示,ams OSRAM管理委員會被告知其Micro LED重要項目意外取消,對此已決定重新評估Micro LED發展策略,尤其是馬來西亞居林8吋LED晶圓廠。經初步評估,ams OSRAM預計將在2024年第一季對Micro LED相關資產和信譽錄得非現金減損損失6-9億歐元。目前,ams OSRAM正在與相關客戶討論中。

這意味著ams OSRAM Micro LED研發投入資本化將改變,其來自公共基金計劃的補貼也將減少,而這些將對ams OSRAM 2024財年的經營盈利能力(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產生影響,預估影響範圍為30-5,000萬歐元。

在此次公開的資訊中,ams OSRAM沒有詳細說明Micro LED專案的具體細節,後續進一步的資訊將備受業界關注。從Micro LED產業的角度來看,目前技術上的瓶頸仍有待突破,如晶片的效率、巨量轉移的良率、全彩化的實現、其他產業配套的不成熟等,成本至今也尚未有效的降低,這些或許是該計畫取消的原因之一。



 

中期經營展望

針對此事,ams OSRAM擬在Re-Establish-the-Base策略的基礎上,考慮開展額外的成本優化,以進一步平衡對整個財年盈利能力的負面影響。

目前,ams OSRAM的基礎業務表現正重回正軌,公司仍預期第一季度營收將年增至8-9億歐元,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率預計為營收的4%-7%,但也將受到上述所提因素的影響。另外,Micro LED專案取消後,ams OSRAM未來2年的現金流量狀況預計將會改善,其中包含資本支出減少。

中期來看,由於馬來西亞8吋LED工廠在這段時間的銷量無法再被預估,ams OSRAM預計中期營收將以6%-8%的年複合增長率成長(在同類基礎上,不包括2023年半導體業務中3-4億歐元的非核心產品組合,以及2023第一季燈具&系統業務中剝離的資產)。

同時,ams OSRAM預計汽車半導體目標應用將為其貢獻最大的業績成長,據悉,得益於汽車應用業務的成長,其半導體業務將在2023財年實現50億歐元以上的銷售額。未來,ams OSRAM預期行動光感測器以及工業、醫療和特定消費應用領域也將推動公司績效成長。其中,在行動光感測器領域,ams OSRAM早些時候已獲得了design-wins。

據了解,2023財年,ams OSRAM實現營收35.9億歐元,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為2.33億歐元,經營現金流為6.74億歐元,較去年同期有所成長。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