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6吋磷化銦InP晶圓廠問世

昨日(3/25)消息,Coherent宣布已建立全球首個6吋磷化銦(InP)晶圓生產能力,藉此擴大其在歐美地區的InP產能,並大幅降低雷射、偵測器及電子產品等InP光電裝置的晶片成本(Die Cost)。

具體來看,Coherent在其美國德克薩斯州謝爾曼縣(Sherman, Texas)和瑞典Järfälla的晶圓廠分別建造了6英寸InP產能,未來將實現60%以上的成本降幅,賦能光通訊、數據通訊收發器、AI智慧互聯、消費性電子及穿戴式裝置用先進感測、醫療與汽車、甚至往後的6G無線網路、衛星通訊網路等應用場景。


來源:Coherent官網

目前,Coherent正在推進幾款基於6吋InP平台產品的驗證,如200G電吸收調變雷射(EML)、200G分佈回饋雷射、馬赫-曾德爾調變器(DFB-MZ)、100G電吸收調變雷射(EML )、高速光探測器、矽光子用高功率連續波(CW)雷射等。

Coherent表示,此次成功擴建6吋InP產能,得益於公司在創新與技術開發領域的持續投入,也是多年來在智慧型手機感測用VCSEL陣列製造領域的投資與營運經驗的成果。

據了解,Coherent去年以來在VCSEL領域取得了不少成果。產品開發方面,其發布了集成VCSEL陣列的超緊湊動態照明與感測專利模組架構,該產品針對光學感測應用進行了優化,可實現動態場景中對關注區域的選擇性照明;今年初,Coherent發布了面向汽車及工業近中距離LiDAR(雷射雷達)應用,推出了VCSEL照明模組平台。產品出貨量方面,截至2023年8月1日,Coherent感測器用VCSEL發射器出貨量超2,000億顆。

在未來幾年的時間裡,Coherent預期InP大部分生產將從3英寸向6英寸過渡,以充分利用大尺寸晶圓、更高產量及更優性能等的優勢,鞏固其在通信和感測領域的可持續競爭力。(LEDinside Janice編譯)

 

TrendForce 2024 紅外線感測應用市場與品牌策略
出刊時間: 2024年 01 月 01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62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