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視市場 連續2年零成長

據悉,由於歐美等已開發國家消費頹勢延續,2012年全球電視機市場將是連續第2年零成長。至於液晶電視則是持續取代映像管和電漿電視,今年仍持續成長,但是年成長率下滑到個位數僅7%,全年出貨預估2.2億台。

受到歐債風暴影響,已開發國家消費明顯保守許多,再加上平面電視市場滲透率已高,消費者對於價格敏感度都提高。但是品牌廠因為持續虧損,轉而以獲利為導向,2012年價格降幅不若往年,在在都影響市場成長動能。

至於中國大陸在去年躍升為全球最大單一液晶電視市場,但隨著市場滲透率已高,成長也將趨緩,預估今年大陸液晶電視市場成長率約11%,略低於去年的17%。

消費力的滑落導致全球電視機市場連續2年出現零成長,從不同技術別來看,只有液晶電視維持成長,預估2012年市場規模約2.2億台,年成長7%,成長率滑落到個位數。不過市場佔有率則是持續提升,2012年估約88.5%,2013年則將突破90%。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許多品牌推出低價直下式LED TV,也就是俗稱的胖胖機,將帶動LED TV更廣泛地取代CCFL機種。預估LED TV滲透率將由2011年的45.3%,激增到2012年的70%以上。

3D TV則是在不同市場的接受度不同,預估2012年出貨將達到4,600萬台,較前一年成長90%。其中大陸、西歐等市場滲透率將增至25%,但是在東歐、美國僅約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