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資安需求商機可期 紅外線LED於手持式應用裝置市場發展穩健

根據LEDinside最新發布的「2015年第二季的全球LED供需市場分析」報告顯示,紅外線LED市場應用相當廣泛,包含影像感測、體感/移動偵測光遮斷感測、近接開關、位置感測、生物辨識、脈搏血氧偵測等。未來紅外線LED在手持式應用裝置方面的應用,包含資訊安全與健康管理等與其附加價值,獲利空間可期,可望帶動紅外線LED市場穩健發展。

LEDinside研究副理吳盈潔表示,目前手持式應用裝置中,除了940nm波長的紅外線LED應用於近接開關功能,以防止誤觸、減少耗電外,指靜脈辨識、虹膜辨識功能也陸續導入紅外線LED。主要的紅外線LED晶片廠商,除了日本EPITEX、新日本無線株式會社、羅姆半導體、日亞化學,歐洲廠商歐司朗半導體、美國廠商Vishay,以及台廠晶電、光鋐與研晶光電等。

近年來多項手持式應用裝置如智慧型手機,結合身分認證與支付系統,更強調使用者的安全性,也因此對生物辨識的功能要求更趨嚴謹。虹膜辨識系統是目前最普遍且具高安全性的生物辨識方式,透過虹膜辨識,可找出約2,000個不同的特徵點,與指紋約100個特徵點相比,準確性來的更高。虹膜辨識系統結合近紅外線攝影機(700-900nm NIR LED +CCD)、攝影機控制技術與生物辨識技術,當使用者看著手機螢幕,手機上的紅外線LED燈便會閃爍,再由紅外線攝影機拍下虹膜紋路,藉以辨識使用者身份。

虹膜辨識目前於機場、ATM等資安與身分安全的應用漸增,自2006年日本沖電氣工業推出虹膜辨識手機後,歷經多年技術提升,日本富士通也在今年推出搭配此功能的Arrows NX F-04G手機,其他品牌廠商則陸續申請虹膜辨識專利,可望廣泛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包含筆記型電腦Windows 10、平板電腦與手機產品,進一步創造資安需求商機。目前主要虹膜辨識系統廠商包括松下、日本沖電氣工業、IrisGuard、EyeLock及IriTech。

LEDinside紅外線LED於手持式應用裝置相關研究分析請參閱「2015年第二季全球LED供需市場分析」,將提供更完整市場資料。
 

 

LEDinside金級會員: 2015 LED供需市場趨勢與展望
出刊時間: 2015年6月
格式: PDF
語言: 中文/英文



 

 



需求市場分析

背光市場應用- 綱要
♦ 電視市場總覽

  • 全球需求分析
  • 規格分析
  • 電視品牌廠市占率

♦ 電視對應LED應用

  • LED需求分析
  • LED需求規格分析
  • 產品技術-高色彩飽和度
  • 產品技術-Flip Chip/CSP

♦ 手機市場總覽

  • 全球需求分析
  • 規格分析
  • 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市占率

♦ 手機對應LED應用

  • LED需求分析
  • 產品技術趨勢-高色彩飽和度
  • 產品技術趨勢-Flip Chip/CSP


照明市場應用- 綱要
♦ 中國地區的LED照明出口增速放緩
♦ 外因:人民幣對主要外幣1年內大幅升值,出口壓力劇增
♦ 內需:受房地產市場低落及財政收縮影響
♦ 需求:以價跌換量升,維持產業保持成長
♦  COB市場:2015年COB主要規格一覽
♦ COB市場成為新的廠商爭奪焦點
♦ 各家LED廠商紛紛推出更高效能的COB產品來提升附加價值

車用LED市場應用- 綱要
 

遠近燈市場應用
♦ 產品定義與上下游關係
♦ 光學法規與特點
♦ 近光燈除了亮度需求也包含光形要求
♦ 遠光燈僅對於亮度有所要求
♦ COB在頭燈應用提升光效與加工性常見做法
♦ 不同車燈設計概念的多晶片種類發展
♦  高功率LED市場成長性長期看好

顯示屏市場應用- 綱要
♦ 顯示屏市場,小間距的新應用空間打開
♦  顯示屏的進化:定位改變打開行業成長空間
♦ Fine Pitch封裝規格與普通規格對比
♦ 小間距顯示屏於大尺寸高密度應用之成本優勢分析
♦ 小間距顯示屏市場供應鏈一覽

紅外線 LED 市場趨勢- 綱要

♦ 何謂紅外線?
♦ IR LED 功率區分與產品特性
♦ 紅外線 LED 封裝- DIP Package
♦ 紅外線 LED 封裝- High Power LED
♦ 紅外線 LED 封裝- High Power LED- W/O Second Lens
♦ 紅外線 LED 封裝- High Power LED- With Second Lens
♦ 紅外線產品應用與市場分布
♦ 紅外線 LED 產品應用
♦ 全球主要安控市場潛力與主要廠商
♦  IR LED 形式於安控應用系統
♦ 紅外線 LED於安控市場之規模預估

供給市場分析

 

2Q15年LED 供給市場分析- 綱要
♦  新世代MOCVD設備大幅提升量產能力
♦ 全球MOCVD裝置數量分析
♦ 中國國務院發布控管地方財政支出,未來中國MOCVD安裝數量將會受限
♦ 部分LED芯片廠商收購二手閒置MOCVD機台來擴充產能
♦ 各區域LED廠商產能利用率分析

OPIE 2015 展場直擊- 紫外線 LED 與紅外線 LED 市場


 

 

如果您想要瞭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請點這裡或歡迎聯繫:

Joanne Wu (Taipei)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7702-6888 ext. 972

Perry Wang (ShenZhen)

perrywang@trendforce.com

+86-755-8283-8931

Wendy Lin (Taipei)

wendylin@trendforce.com 

+886-2-7702-6888 ext. 65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