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促銷活動,6月中國區球泡燈價格下降明顯

根據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的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今年(2015年)6月,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呈現約0.8%的降幅,達到11.8美元;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呈現0.4%下降,達到15.8美元。英國為價格上漲的主要區域,中國市場由於2015年中促銷活動,價格下滑比較明顯。



取代40W白熾燈泡的LED燈泡中,英國市場價格自2015年5月份呈現6.1%的大幅上漲後,6月份價格又繼續上漲,不過漲速放緩,漲幅為1.8%,為唯一價格出現漲幅的區域。部分產品逐漸從三四月份的促銷活動中回歸至正常價格。如Osram 6W 470lm球泡燈,價格上漲3.8%達17.19美金。其他品牌如Verbatim、Philips部分產品價格均有所回調。

美國市場6月份價格呈現0.5%微幅下滑,大部分產品價格保持穩定,少部分產品價格有所波動。德國市場6月份總體價格保持穩定,不同品牌產品價格呈現不一樣的波動。如Toshiba兩款7.7W 470lm球泡燈,價格分別下降10%和30%;而Panasonic 6W 470lm球泡燈價格回漲至13.12美金,漲幅達9.7%。日本市場6月份價格呈1.6%小幅下降,大部分產品價格保持穩定,小部分產品價格有所下調,此外匯率上漲也是日本市場價格下降的原因之一。中國市場,由於部分廠商舉辦年中促銷活動,6月份價格下降3.9%。如 Philips 在中國大陸知名的電子商務網購平台天貓和京東均進行了年中促銷活動,7.5W球泡燈售價僅為6.32美金。另外,韓國、台灣市場價格相對穩定,沒有太大的價格波動,市場接受度也高。
取代60W白熾燈泡的LED燈泡中,英國市場球泡燈價格自5月份價格上漲3.7%後,6月份繼續呈現上漲趨勢,漲幅為2.5%,促銷產品價格回調是上漲主要原因。美國市場價格自5月份繼續呈現7.1%的大幅下降後,6月份部分產品取消促銷活動,價格有所回調,漲幅為4.3%,為漲幅最大的區域。如Philips兩款球泡燈,分別為10.5W 800lm和 11W 830lm,價格漲幅分別達33.5%和28.7%,其他品牌如Sylvania、GE部分產品價格亦出現回漲。德國市場6月份價格繼續保持下降趨勢,降幅為3.7%,大部分產品價格均有所下調,如Philips 9.5W 806lm、LG Innotek 14W  850lm、Osram  10W 806lm球泡燈,價格降幅均達1成以上。中國市場也因為這次的2015年中促銷活動,6月份價格下降5.4%。如Panasonic 7.2W 球泡燈,價格僅為12.26美金。在這個等級的其他市場上,價格相對保持穩定。

2015年上半年,全球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平均價格下降5%,中國市場價格下降7%;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平均價格下降4%,中國市場價格下降6%,上半年年LED球泡燈價格降速比較緩慢。主要原因為LED照明產品的普及率越來越高,市場需求呈穩步增長趨勢,價格已越來越接近傳統照明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