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低價衝擊銷量,1月歐美地區LED燈泡價格持續下滑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1月全球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降3.3%,來到10.3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則下跌2.5%,達14.1美元。
 
LEDinside分析師余彬表示,歐美地區部分廠商為了衝擊銷量,繼續採取促銷策略,部分產品價格降幅較大;中國地區價格在經歷了去年11、12月較大的降幅後,1月份價格降幅放緩,很多廠商由於中國傳統春節的緣故,提前停工放假,LED燈泡價格穩定;其他亞洲地區價格保持穩步下滑趨勢。

中國LED封裝方面,由於1月份春節假期的緣故,市場交易量有所下滑,部分器件產品價格降幅較大。

市場交易量下滑,部分產品價格下降明顯
2015年四季度至今,行業景氣度有所回暖,但是1月份由於中國春節的緣故,很多廠商提前放假,市場交易量有所下滑,部分產品價格下滑明顯。1月份5630價格繼續下調,包括三星、SSC以及LG等國際廠,價格綜合降幅達4.9%。0.5W 2825器件,各家主流廠商售價以及下調至0.012美金左右,降幅達到3.4%;0.2W 2835器件由於2015年呈現較大的降幅,價格已經接近成本線,降價空間不大,1月份價格保持平穩。目前中國LED封裝行業依舊存在產能過剩的問題,此外隨著技術的提升,單位面積晶片的亮度不斷提升,2016年價格下滑的趨勢保持不變。

中國LED封裝器件1月價格變化
 
衝擊銷量,歐美地區LED燈泡價格繼續下調

取代40W部分,英國地區繼續呈現快速下跌趨勢,降幅達8%,為降幅最大的區域。大部分廠商價格均有所下調,小部分降幅較大,如部分廠商採取低價促銷策略,產品呈現較大降幅。如Samsung 7.2W 490lm球泡燈,價格下降至4.8美元,降幅達50%;Osram 6W 470lm 球泡燈,價格降至8.79美元,降幅超3成。美國地區1月份價格下降4.3%,部分產品由於促銷,價格下降明顯,如Cree 6W 450lm球泡燈,價格降至8.93美元,降幅達18%。中國地區自2015年11月雙十一促銷節以來,價格呈快速下跌趨勢,不過進入2016年1月份,由於接近中國傳統春節,很多廠商提前放假,價格維持穩定。其餘亞洲地區價格維持穩定。

取代60W部分,降幅最大的為美國地區,達4.2%,部分品牌廠商舉行促銷活動,價格下降明顯,如Philips 11W 830lm球泡燈,價格降至7美元,降幅達22%;Sylvania 10W 800lm球泡燈,價格降至8.49美元,降幅15%。日本地區價格呈現4%的降幅,大多數產品價格有所下滑,另外匯率變動以及一些低價新品的上市也是價格下降的原因。英國地區1月份價格則繼續保持下降趨勢,降幅達2.2%。其餘部分地區受匯率影響較大,價格平穩下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