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LED市場景氣回檔,9月球泡燈價格持穩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9月全球LED市場景氣明顯提升,且由於上游的晶片價格止跌,使得終端的球泡燈價格持穩。

LEDinside分析師余彬表示,從9月LED燈泡價格來看,全球取代4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價格零售均價下滑1.3%,來到9.3美元;取代6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0.9%,為12.7美元。

晶片價格止跌,LED封裝價格得以持穩

中國LED封裝部分,2835產品售價在歷經去年以來的巨幅下滑後,已接近成本線,9月價格維持穩定,此外,由於上游晶片廠商紛紛上調小功率晶片價格,使得下游的2835產品價格趨於穩定。9月5630產品價格亦維持穩定。EMC 3030產品則因為部分韓國廠商進行價格調整,9月價格下滑約0.9%。

整體球泡燈價格持穩,僅GE跌幅較大

余彬表示,9月LED市場景氣回檔,部分廠商訂單飽滿,且由於上游材料價格止跌,使球泡燈價格普遍持穩。僅GE在計畫退出亞洲市場的背景下,旗下球泡燈產品9月價格跌幅較大,在中國區域尤為明顯。

取代40瓦部分,美國價格降幅達3%,為降幅最大的區域,其中GE 9瓦450流明球泡燈價格下滑20.1%,至10.99美元。英國因多數產品價格微幅下調、部分產品降價促銷,整體降幅為2.6%。9月中國價格下滑0.7%,部分產品降價促銷,如本邦7瓦490流明球泡燈,價格降至2.29美元,季跌幅5.3%。其他地區價格維持穩定。

取代60瓦部分,德國價格下滑3.1%,降幅最大,主因為部分產品低價促銷,如LG 12.8瓦810流明球泡燈,價格降至7.6美元,降幅逾5成,另有飛利浦部分產品價格下調。中國價格下滑1%,其中GE產品價格明顯下滑,如9瓦800流明球泡燈降幅達12.7%,至8.84美元。美國和英國價格分別下滑1.9%和1.4%,其他地區價格維持穩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