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市場競爭加劇,2012年6月美國LED燈泡最低價格首次跌破10美元

根據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的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2012年6月,全球LED燈泡零售價呈現小幅下滑趨勢。取代40瓦白熾燈泡產品全球均價下跌約4.5%,國際平均售價達到19.9美元,主要價格下降地區為美國及德國。取代6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部分,6月份價格呈現2.3%小幅下滑,各地區商品價格基本呈穩定下跌趨勢。

取代傳統40瓦白熾燈泡的商品,美國最低價格首次跌破10美元

LEDinside表示,取代傳統40瓦的LED燈泡5月份國際均價下滑至19.9美元左右,各地區原有商品價格基本維持穩定或呈小幅下滑趨勢,新增品項數量不多。美國與德國地區取代40W的商品平均價格分別呈現約10.7%、9.6%下跌,兩地區原有商品價格均穩定下滑,市場競爭加劇。其中美國地區最低價格達到9.9美元,首次跌破10美元,也使其成為繼韓國後第二個出現取代傳統40瓦的LED燈泡零售價低於10美元的地區。甚至一線照明品牌廠商有通過Energy Star認證的LED燈泡,在美國的零售通路最低價格也殺到10.97美元左右,這是有指標意義的現象。

至於日本地區6月價格呈現約1.9%小幅下跌,平均價格達到20.6美元。英國地區取代40W的商品均價跌幅為0.3%,主要原因為匯率上升導致均價下跌,該地區原有商品價格小幅波動,市場新品增多。此外,韓國地區6月價格呈0.5%小幅下跌,平均價格達到15.8美元。原有商品價格基本維持穩定,主要因匯率上升導致價格下滑,該地區暫無新增品項出現。

取代傳統60瓦白熾燈泡的商品,價格穩定下滑新增品項較少


取代60瓦白熾燈泡的LED燈泡產品,5月份全球均價呈現2.3%小幅下滑, 平均價格達到32.7美元。各地區商品價格波動較小,基本呈小幅下跌趨勢,市場新增品項較少。美國與德國地區價格分別呈現5.6%、4.2%下跌,取代60W的商品價格穩定下滑,其中美國地區平均價格達到27美元,目前為取代60W的商品均價最低地區。英國地區6月份價格變化較不明顯,僅呈現0.4%左右小幅下滑,達到39.9美元。韓國地區取代60W的LED燈泡原有品項價格無變化,因韓元匯率上升,致使整體價格下跌。此外,日本地區6月份價格小幅上漲,漲幅約0.5%。該地區實際商品價格穩定下滑,但因匯率下跌導致換算後價格上漲。

LEDinside觀點

LEDinside表示,美國為2012年6月份價格變動相對較大地區。其中取代40W的LED燈泡部分,美國與韓國地區最低零售價均低於10美元。而取代60W的商品部分,美國地區最低價格也首次跌破20美元,並成為除韓國外最具價格優勢地區。可見該地區競爭加劇,各廠商正在LED照明市場積極佈局卡位,連照明一線大廠也加快布局速度。而在其他市場, 6月份商品平均價格基本呈下跌趨勢,原有商品價格均穩定下滑,但普遍幅度較小。

LEDinside觀察到,2012年2月開始,市場上符合品質與技術標準的產品數目正在逐漸增多,各國廠商逐步趨向於提升產品性能或增加新特性,並紛紛推出高性能或加入新功能的燈泡。這些高售價高性能的新品使得LED燈泡均價在過去幾個月出現止跌回升或維持穩定。而至6月份,各地區新產品增加速度放緩,同時原有品項價格繼續下調,使全球均價呈現穩定小幅下降趨勢。

LEDinside表示,國際LED燈泡市場正在逐漸趨於良性發展,從最初的單純價格競爭,轉向如今追求性價比的提升。預計在經過一段時期的調整及波動期後,隨著高性價比產品的推廣與普及,以及價格的進一步穩定下滑,LED燈泡市場將有望進入成熟形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