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 LED 安全問題,浩然科技以超高標準,為消費者權益把關

隨著LED應用日漸普及,越來越多的使用安全問題也日益浮上檯面。日前國際傳統知名大廠才因LED球泡燈漏電問題而主動回收十萬顆已流入市面之燈泡,不但讓消費者嚴重曝露於觸電之危險,更有甚者,因長期靠近漏電產品,而產生偏頭痛、失眠之問題,令人不可不慎。

相較於許多國際知名照明大廠為節省成本,使用許多次級電子零件,以傳統壓低成本思維經營而忽略消費者權益,台灣LED廠ALTLED浩然科技不惜抵抗市場低價壓力,從創始之初即堅持使用超高標準檢視產品,為求提供客戶最安全、高品質 LED照明產品。除節能省電、減輕使用時視覺疲勞外,更真正確保消費者使用權益。

綜觀市面上LED產品,一昧追求降低零件成本,對於消費者影響為何?首先透視燈泡,最基本的絕緣材質即有很大的問題,在電源及外殼金屬底座中間易導電之地方僅使用一般耐熱膠帶黏貼,而產品外殼除底座外,幾乎全為塑膠外殼,散熱不易,產品內部零件溫度一旦升高,即容易導致膠帶破損,造成漏電問題,而浩然科技採用成本高出十倍之一體成型特殊絕緣材料,完整隔絕電源傳導至底座,徹底保護消費者使用安全。

除絕緣材料外,一般廠商多採用直接降壓非隔離式電源,造成燈體內絕大部份為高壓區,增加漏電損害危險性,且若遇有雷擊,更有直接觸電之危險,此狀況在戶外或工業用燈尤其嚴重。然而浩然科技從產品研發之初即堅持使用軍規高成本隔離式電源,保持所有家用、工業用燈在安裝使用時間內部皆安全低電壓,完全杜絕任何在使用時可能產生的觸電危險。

除此之外,針對這次國際照明大廠因漏電危機而回收燈泡事件,也讓許多專家質疑製造商使用安規不實,因國際安規如UL、CE、C-tick等皆有相關漏電安全檢測規範,若商品已標示相關安規應不致產生如此危險之漏電情形;許多專家因此懷疑製造商申請送樣安規的產品是否與市面上銷售的產品在規格、使用零件上相符合,或是有事後因成本考量替換相關電子零件之嫌。由此可知,消費者在思考購買 LED燈泡時應更謹慎,價格便宜或傳統知名照明大廠都不一定是購買或品質標準,還需做相關研究,挑選設計精良、電源穩定且機構件散熱良好的 LED商品,避免曝露於潛在危險,以達真正環保、節能省電之目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