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關懷偏鄉 助花園國小建立圖書室

隆達電子持續關懷偏鄉學童,與新竹家扶中心合作,協助新竹五峰鄉花園國小竹林分校擴充圖書室,並於今(三月五日)舉辦圖書室揭幕儀式,邀請師生、家長與社區、校友一同參加。

圖:花園國小本校學童開場表演原住民舞蹈

揭幕儀式由花園國小校長彭源正,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以及隆達電子人力資源總處協理柯全恒共同主持,並邀請部落家長、耆老,以及曾經幫助竹林分校的好朋友共同見證,隆達電子表示,此次是由隆達全體員工自發性地發動認養圖書室活動,由員工主動捐款,幫助五峰鄉花園國小竹林分校,將原本僅三分之一間教室的閱讀空間,擴充整間教室成為圖書室,並充實內部空間環境設備,讓孩童們有專屬的閱讀空間,而隆達更捐贈了燈管與燈泡,改善花園國小及竹林分校的照明環境。

圖:改建中的原圖書室空間
圖:整修後的圖書室明亮清爽

花園國小校長彭源正興奮地表示:「花園國小以及竹林分校小朋友非常喜愛閱讀,在偏鄉小學中借書率不落人後,不論本校、分校也努力營造更好的閱讀環境,這次由於有了由隆達全體員工的愛心, 充實圖書室設施,讓小朋友可以在愛的環境中享受閱讀、快樂成長,過程中更要感謝新竹家扶中心全力協助,我們在此希望學生懂得感恩惜福,並以實際良好閱讀習慣報答大家。」

圖:圖書室舉行揭牌儀式,新的圖書室命名為隆達圖書館

新竹家扶中心則是促成此事的重要「媒人」,主任沈俊賢表示,識字量與閱讀興趣的培養是孩子吸收知識的基礎,也是家扶中心10餘年來在偏鄉地區服務的重要項目之一。家扶以書箱輪動搭配閱讀推廣活動來提升識字率,只是個起點,欣見隆達電子關注到偏鄉孩子的學習需求與落差,協助學校布置可近性高的圖書室。 相信這溫馨與友善的閱讀環境,可為孩子建立有力的學習起點,進一步縮減城鄉識字率與閱讀量的落差。

圖:揭幕後舉行傳書儀式,把最後一箱書本從大家手中傳入書櫃中

隆達電子在關注偏鄉學童不遺餘力,去年員工發起了「圓夢計畫」,捐贈冬季制服給偏鄉小學,讓山上的孩子們可以暖暖過冬。此外也幫助了花東千名學童到電影院觀看「看見台灣」紀錄片。今年,隆達將用節能照明產品來亮化偏遠地區學校,同時集結員工的愛心,改善偏鄉孩童的學習環境。

圖:兩位四年級的小朋友表演精采逗趣的相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