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電子展示人因照明新趨勢

LED垂直整合廠隆達電子(股票代號: 3698)引領照明趨勢,將發表人因照明概念的兩項重要技術突破。其中一套是將LED燈具結合控制系統,可模擬一天晨昏來變化燈光色溫的可調變自然光照明技術,另一項是LED光品質提升技術—太陽白Solar White,可創造出最接近自然太陽光的LED光源。隆達電子將於10月27至30日之2016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中再度公開展示人因照明概念,而運用這套系統展出的燈具ALLUXIA無邊框平板燈,更獲得了德國國家設計獎與2016年德國紅點設計獎的殊榮。

隆達電子新發表之第五代無邊框板燈(圖片來源:隆達電子)

 

隆達電子表示,人因照明(Human Centric Lighting)為目前歐洲照明協會相當重視的課題。隆達電子發表之人因照明燈具,透過控制系統以及特殊調配之混色溫LED,可模擬一天清晨到黃昏的日光來變化燈光顏色,創造符合人們一天自然生理節奏的光環境,適合使用於自然採光受限的室內環境。此外亦可利用人因照明燈光來調節人的情緒與精神,暖色溫可達到舒壓放鬆、冷色溫可達到集中精神、提升生產力。隆達將人因照明系統導入到無邊框板燈ALLUXIA,此產品更獲得德國國家設計獎以及2016年紅點設計獎等兩大設計界的殊榮。

此外,為提升LED光品質、呈現物品在燈光下的真實原色,隆達更發表自行開發之太陽白「Solar White LED」技術,其LED的波長分布可模擬真實太陽光,Rf色彩真實度指數(Color Fidelity Index)高達94、而Rg色彩飽和度指數 (Color Gamut Score)亦達到99 *註一。隆達之Solar White LED技術,創造出最接近自然太陽光之光源,除了讓室內光環境更為舒適健康,同時可真實呈現膚色、紅色與藍色的色彩飽和度,提升商品賣相,適合商業照明應用。

隆達電子執行長特助黃登輝表示: 「在現今LED市場競相追求產品效能與成本現況下,往往忽略光對人類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我們認為創造高品質光環境是提升LED照明附加價值的主要方向,隆達目前也與歐洲燈具客戶積極開發相關產品。」黃登輝指出,據統計人類一天有近90%的時間在室內活動,對人工照明環境有極大的依賴,因此隆達此次香港展會的攤位主題專注在提升室內照明光品質,大量展出光源柔合、造型簡約的平板燈,同時搭配亮度色溫的變化與太陽白Solar White LED技術,順應國際潮流進入LED照明的新時代。

「2016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為亞洲之年度重要照明展會,此次為隆達電子第七度參展,今年隆達展出主題為人因照明(Human Centric Lighting),同時展出一系列平板燈具,此外亦展出封裝元件產品技術,包括雙色溫LED模組,以及每瓦150流明( lm/W) 高效率COB。隆達電子於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攤位位置Hall 1 1B-A14,活動網站: http:http://lextar.com/promote/2016_HKILF/index.html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