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EPEAT認證有助於加速LED背光的普及

與歐盟的ROHS環保規範類似,由美國環保署主導的EPEAT認證,是2006年新提出的綠色環保採購標準,主要是提供給美國政府、民間單位進行大量採購時的標準,要求產品具備比能源之星(Energy Star)認證更高的環保要求,包括減少對環境敏感的材料、產品壽命週期、省電、環保包裝、廢棄物處理等等。

目前美國大廠惠普(HP)、戴爾(Dell)與蘋果(Apple)都已經通過EPEAT認證,台廠則是有宏碁(Acer)正努力推動,希望通過認證,提高在美國市場的能見度。



由於EPEAT的規範包含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與電腦用螢幕(監視器),在NB用面板與監視器用面板方面,採用LED背光源有助於通過這類環保認證,這對LED背光的普及度有加溫的效用。

現階段已經有在主流NB面板採用LED背光技術的廠商,已經有蘋果(Apple),而戴爾(Dell)更宣佈未來一年後,新款的NB都將會採用LED背光技術,而宏碁也已經將Netbook小筆電使用LED背光螢幕,預計在2009年起,旗下14.1吋以下的主力筆電就全部改用LED背光技術。

另外,日本大廠Sony使用LED背光技術已經有一段時間,最近加入的大廠有富士通(Fujitsu)與東芝(Toshiba),尤其是筆電市佔率還不錯的東芝,也加快採用LED背光的速度,新推出的8.9吋Netbook與一系列12.1吋的筆電,都已經使用LED背光源。

那麼,14.1吋以上的筆電,主流機種什麼時候會採用LED背光技術呢?

除了價格相對比較貴的蘋果Macbook Pro外,在14.1吋以上的主流NB價位多半比較平價,採用LED背光不是目前做不到,而是要等LED背光模組在更大尺寸面板應用的成熟度、價格有改善後,才會導入。

據瞭解,已經有廠商進行14.1吋以上平價主流NB的LED背光源產品開發,相信過一段時間後,NB全面性的使用LED背光源將是普遍的共識,這對LED產品的出口又有更大的幫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