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路燈企業競爭態勢分析--LED戶外照明專題(三)

2009年LED路燈的發展速度雖然不如預期的快,但前景是一片光明的。看好LED路燈必將取代傳統路燈的美好前景,各LED企業競相投入力量研發LED路燈。當前已經有數百家企業推出了LED路燈產品,但大多未實現量產。相對於LED路燈企業的熱情,2009年中國LED路燈市場尚未發力。據產業研究機構LEDinside統計,2009年中國的LED路燈市場規模僅為20-30萬盞,而LED路燈要大規模推廣估計要到2012年以後。未來前景迷人當前市場需求又不足,各企業又該如何直面市場做出明智的選擇成了當下各LED企業所面臨的頭痛問題。

中國市場競爭激烈
事實上LED路燈的企業投資情況走在市場需求的前面,僅以當前的投資情況看,企業總體產能在未來一兩年內應該是過剩的。據LEDinside估計2010年中國LED路燈市場將增長100%達到40萬盞以上的規模,各企業規劃所能提供LED路燈的產能已經遠遠超過了市場需求的多倍。當前相對已經較為成熟的LED路燈企業已經有東莞勤上、濰坊中微、浙江求是、深圳邦貝爾、山西光宇、浙江晶日、浙江名芯、深圳桑達、深圳華燁等。這些企業LED路燈銷售已經達到了一定的規模,而更多的企業LED路燈並沒有銷售,現在是靠其他產品支撐企業的發展。除了已經有的這些企業外,在建或正在規劃的LED路燈大型項目也不少。2009年,鄭州生茂開建年產80萬套LED路燈項目、江西晶和照明開工20萬盞LED路燈項目、江西晶能計劃LED路燈5萬盞項目、廣州亮而麗計劃投資年產5萬盞LED路燈項目等。還有不少LED路燈的大項目在規劃中,今後LED路燈的市場競爭將非常的激烈。

企業應加大研發投入的比例
企業應該把更多比例的錢投入LED路燈研發,而非急著建立LED路燈生產基地。即使現在建立了大的LED路燈廠房,由於市場有限LED路燈產品的銷售遠遠還不能達到良好的受益。而等過幾年LED路燈技術和市場都成熟時,現在建立的廠房和設備可能相對落後了,又得重新添置和替換設備,浪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

從當前的市場情況看,以其建立龐大的廠房等待未來的大單到來,不如建立適當的規模把更多錢投入到LED路燈的研發中。今後隨著國內LED路燈標準的出爐,LED路燈的質量檢測也將不斷完善,企業只有擁有強硬的路燈技術力量才能獲得真正的路燈大單。所以建議企業在LED的路燈研發中投入更多的精力。

海外LED路燈市場前景廣闊,利潤更為豐厚
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大會有效的提高了各國對節能減排的重視程度,今後海外的LED市場路燈將提供廣闊的空間。其實現在中國已經有不少企業在海外市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例如深圳邦貝爾有70%的LED路燈銷往海外,浙江求是也有不少路燈已經銷往海外市場。與中國相比,海外市場的價格更高利潤也更加豐富,並且款項的回收週期也更短。當然企業要把路燈銷往海外特別是歐美發達國家,需要加強研發投入保證LED路燈在不同氣候條件下的質量穩定。

總結

  • LED路燈產能在未來兩年內過剩是必然的,市場競爭將特別地激烈;
  • 已經在市場上銷售LED路燈的企業超過100家,但大多數未實現量產;
  • 需要加大LED路燈研發投入的比例,而非建立大規模的廠房;
  • 出口將是中國LED路燈企業的重要銷售渠道之一,出口能得到較好的利潤保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