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化(Nichia)首度在台舉辦照明LED技術研討會紀實:物美價廉的新產品757系列將成為LED照明要角

日本LED大廠日亞化學工業株式會社(Nichia Corporation)在台子公司,台灣日亞化學股份有限公司(Nichia Taiwan Corporation)日前在台灣首度舉辦了照明用LED技術研討會,會中有一百六十多位台灣LED照明產業人士與會,該公司除了介紹日亞化的新產品、LED市場的態勢市場的態勢市場的態勢,也請協力廠商雷笛克光學(LedLink)介紹可以搭配日亞化LED的透鏡解決方案。

台灣日亞化董事長兼總經理庄野征夫致詞

日亞化概況

研討會首先由該公司的台灣業務代表業務部業務專員林昭彥先生說明日亞化的新產品,日亞化並沒有透過代理商銷售,而是採用直接銷售的模式,由該公司業務代表,進行在台灣的市場業務開發工作,都是很積極地與客戶接洽和聯繫,也具備基本FAE的職能。該公司的業務部業務副課長內藤嘉彥先生,也針對日亞化的現況,未來產品趨勢做了詳細的分析。

業務部業務副課長內藤嘉彥講述LED市場新局

業務部業務專員林昭彥說明該公司新產品

日亞化從1956年成立以來,目前在螢光粉方面的全球市占率達到20%,LED全球市占率為22%,同時也提供鋰電池的材料,該項材料的市占率達到24%,是一家總部設在日本四國德島的公司。德島市也是我們熟知的日本LED王國,該地有相當多的LED相關產業。

另外,日亞化主要的生產據點在日本,全球員工數約7千人,主要分佈在日本,全球總共有22個銷售據點,遍佈歐洲、美洲、中東與亞洲。

發光效率高的LED新產品發表

這次的新產品發表,聚焦在幾個新的LED點光源、較低成本的LED晶片上。其中,前代產品很受歡迎的X83系列,新款的NS6x183B可以搭配LED路燈方案使用,每瓦可以達到143流明(色溫5,000K),而NS9W383則可達到每瓦151流明,這兩個常用品能夠讓許多廠商的新案子開發更順利,打造出光效率夠好、品質、性賴性也高的戶外照明系統。當然,要做室內照明也可以,但日亞化針對LED球泡燈、MR16等價格較敏感的產品應用領域,另外新推出了757AR系列的LED。

這種757系列的LED晶片產品,尺寸小(3.0mm*3.0mm),具備較低的成本與售價,但同時可靠度、光效率也達到一定的水準,可說是高性價比的產品之一。其中,NF2x757AR是針對LED球泡燈打造的產品,色溫5,000K的時候,以100mA驅動,有133 lm/W的光效。而針對LED燈管、燈條、平板燈設計的NS2x757A,色溫5,000K的時候,以65mA驅動(最大可用120mA驅動),有高達154 lm/W的光效。另外,同樣針對燈管,也有140lm/W的NESL157B(50mA/3014)與150lm/W的NHSL157B(20mA/3014)LED晶片可選用。

日亞化新的757系列LED

日亞化強調,該公司的產品主要是能夠通過LM80 / UL8750認證,信賴性要求最少都是5萬小時,研發方面也持續努力提高信賴性以及LED產品壽命。目前照明的各個機種都可對應完整的LM-80與TM-21的測試資料履歷。

最後,日亞化重申,與其他燈源廠商不同的地方,即使照明市場持續擴大且是一個具未來性的產業,日亞化絕對不會與客戶為敵搶入燈具市場。也就是說,對客戶來說,日亞化是一個可以安心,長期合作的夥伴。



雷笛克透鏡解決方案

會中,雷笛克也分享該公司搭配日亞LED的透鏡解決方案。比方說應用在High/Low bay的部份,針對點光源的119A/ 119B系列,開發了可符合在目前業界常用的規範光斑應用透鏡。該公司強調兼顧產品的效率,減低眩光以及美觀,因此在近年來開發了複合式透鏡,針對日亞的多晶封裝的183/283/383以及價格極具競爭優勢的757系列,雷笛克也都有多種的光學解決方案可應用在商照上的MR以及PAR系列燈具。



此外,雷笛克在光學產品的材質的難燃性也相當重視,選用材質放熱溫度在90到120度,並且針對耐候性的部分特別選用日本以及歐美大廠的最新材料,致力於提供完整的透鏡解決方案給LED照明製造商,藉由提高LED光的品質,來達到提升LED燈具整體的效能以及增加LED燈具的普及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