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當的LED全球相關展覽?

怎麼樣選擇好的LED相關展覽來參加呢?

LEDinside認為,這取決於你是屬於哪一種類別的廠商。首先是LED模組、零組件相關廠商,還是LED照明應用廠商,這在參加海內外展覽時,就有選擇上的優先順序差異。其次,公司的體質和營運,以內銷為主還是外銷為主?擅長的市場是哪個區域?這些都需要先釐清。最後,才來決定除了拓展現有的市場經驗外,其他陌生市場的開發,是否也要進軍?確定了這些評估之後,就比較能夠選擇正確且有效果的LED相關展覽,不至於花了大錢,卻沒有太多的訂單效益。



亞洲地區

亞洲地區韓國、中國、日本及台灣都是LED產業的製造發展重鎮,以技術研發、零件分析、學術討論為主。過去亞洲這四個地點都舉辦過國際的LED照明相關產業博覽會及技術研討會。

2012年10月17日才剛在韓國首爾盛大舉行為期四天的Lighting Korea(韓國國際照明產業博覽會),展覽內容包含產品的控制晶片、模組與生活應用,同時也展出了LED學術上的相關論文與相關產品設計,但還是以LED燈具的零組件、公共建設與生活運用為主。南韓最大的LED展會還是每年5月舉辦的南韓LED照明展會,聚集南韓一線、二線LED照明廠商。

9月中國也才結束在深圳舉辦的國際光博會,參展企業超過3000家,其中LED產業就佔全場多達三分之一。此展覽的內容範圍廣泛,從產品基礎材料到應用端都一併齊全。來參展的觀眾也是以專業採購廠商為主要,整個展覽與論壇結合,達到了理論與實踐多方位的交流。

中國LED製造業目前處於新技術的轉型期,面臨各方面的挑戰,LED產業鏈也很廣大,而針對外銷市場、內銷市場,個別最重要的廠商是外銷為主的香港秋季照明展覽會,以及每年6月間舉辦,兼具外銷與中國內銷市場性質的廣州照明展,展現各自的市場聚焦力。

在國際市場上佔有市場指標性地位的Lighting Japan 2011年日本次世代照明技術展覽會,是廠商拓展亞洲市場商機與人脈的重要機會。此展覽匯集了LED照明設計研發及生產製造時所需設備、元件、材料。除了日本的廠商參展之外,同時還吸引15個國家熱情加入,其中台灣、中國及韓國都設有形象館展出。與會的是來自世界各地20,0000位專業人士進行技術交流,亞洲市場重要的供應商和製造商。

至於在台灣市場,有在3月舉行的台灣國際LED照明展覽(TILS),除了台灣本地的LED照明廠商以外,也有來自亞洲其他市場的LED照明相關廠商共襄盛舉,性質上比較類似拓銷展,台灣方面的技術進展與整體新品有一定程度的曝光,一樣有海外買主,來自兩岸的買主也不少。

另外,在新加坡舉辦的LEDTEC ASIA,一樣也是針對LED照明,東南亞市場有需要的話,一樣也是可以考慮參加的展覽。

最後,針對印度市場,最值得參加的展覽是Lighting India與Illuminex India。



歐洲地區

歐洲地區的LED展覽性質與亞洲有所區隔,歐洲展出的內容主要注重於LED的創新設計與應用,多半是在未來生活中可以看到LED運用的表現結果。展覽的規模也增加許多,屬於全球性展覽。

Light+Building(德國法蘭克福照明國際建築與照明展)為歐洲地區最大的照明展,參展廠商來自全國50個國家,展出最新的照明與建築相關產品,還包括荷蘭Philips Lighting(飛利浦照明)、德國Osram AG(歐斯康)、奧地利Zumtobel(奧德堡)全球照明的三大龍頭齊聚一堂,這個展是歐洲最重要的LED相關照明展覽,每兩年一次,聚集全歐洲主要的買主,以及照明相關從業人員。

此展覽主軸為強調節能的智慧建築,除了創新與高效率的照明技術外,智慧電網與儲能技術也是重點之一。各大廠以分館的方式展出,內容多是LED最新的照明設計應用,多元的表現逐漸可以看到LED在未來生活的影子。

2012年法國舉辦的法國里昂照明展是由InLightExpo、LumiVille、EquipVille三個品牌展出,內容以室內照明、室外照明及城市照明設施為主題。印度LED市場將是全球LED市場中最有發展潛力的新興市場之一,2012印度孟買國際LED展覽會的展覽項目多元,從零件組到應用產品一應俱全。

EuroLED是歐洲目前最專業最大規模的LED及固態照明展,也是全球最早以LED為主題的專業展覽會。此展是貿易、技術和應用相結合的綜合性盛會。歐洲LED展給全球LED企業提供了一個交流與合作的平臺,吸引著全球相關製造商,元件、設備供應商和應用商,貿易代理商,以及LED技術專家和設計工程師代表的參與。

另外,如果是LED封裝產品、LED零組件產品的廠商,就不能錯過每兩年在德國舉辦的電子大展,在德國慕尼黑舉辦,2012年已經是第25屆,亞洲的電子零組件公司也會去參展,同樣的,該展覽也會有LED零組件方面的需求,但就不是LED照明的展會,不過對LED封裝與零組件產品廠商而言是重要場合之一。展覽也會讓全歐洲的電子產業相關零組件買主、採購人員參觀,要進軍市場,這個展覽的重要性也很高。

北美地區

LFI(美國國際照明燈具展覽會)是北美地區最大型的工程照明燈具展,展會的廠商所展示的燈飾產品在建築、構造和設計等行業尤為突出。參予的專業人士與技術人員、廠商與製造商是全球人數最多的,LFI是照明行業新技術,獨特設計和創新產品的聚集地,內容均是世界最新的LED產品、新技術和服務,屬於綜合性的展覽。

展的特點在於,一年在美西、一年在美東。2011年在美東的費城舉辦,因應紐約展館的改建,而2012年則在美西的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辦,一樣也是商業氣息濃厚的展會之城。

美東的LFI展覽比較偏向契約、合約商、項目商與照明設計廠商,美西的LFI項目商沒有那麼多,但通路商、技術與照明設計也是展會主要觀展與參展人員。對於有志進軍北美市場者,這個展是必須參加的。


亞洲

Lighting Japan 日本國際照明展覽

廣州國際照明展(GILE)

香港春季、秋季照明燈飾展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TILS)

2012深圳光博會LED產業

2012韓國國際照明產業博覽會

東京有明國際展覽中心_電子技術、次世代照明、電動汽車技術

歐洲

2012法蘭克福國際建築與照明展

2012法國里昂照明展

北美

LFI 2012美國照明展展場直擊1: GE愛迪生照明設計盛宴

LFI 2012美國照明展展場直擊2:上舜照明LED光源產品標榜高演色,引進美國橡樹投資基金完成新一輪3000萬注資

LFI 2012美國照明展展場直擊3: Philips LED照明主打商用空間,新款取代100瓦白熾燈泡的LED產品預計秋季到年底間上市

LFI 2012美國照明展展場直擊4: 專訪Bridgelux副總裁,8吋矽基LED與東芝合作將加速進入量產

LFI 2012美國照明展展場直擊5: GE照明開賣Zhaga規格LED模組,替代10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將通過能源之星認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