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灣國際照明展持續發揚LED節能特性,廠商展示琳瑯滿目的商品 - TILS 2013台灣照明科技展場直擊(4)

2013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3月26日至28日在台北世貿舉行。台灣照明展每兩年舉辦一次,已經邁入第三屆,由經濟部國貿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配合此次照明展,展覽期間也有不少研討會以及論壇等配合活動,像是第一天以及第二天有台灣LED照明國際研討會等。



而在相關數據方面,2013年的TILS展覽共有333家廠商參與,佔有786個攤位。主辦單位TAITRA預估海外市場的買主約1,300人,台灣市場的照明科技相關產業專業人士約18,000人,共19,300人。由於是專業展覽,主要都是業內或相關人士參觀,展覽時間則是平常日。



台灣強項在零組件,可以看到不少廠啇展示像是電源開關、電源供應器、燈泡。從壁報佈置能一眼看出這家廠商是做那個國家的生意,最簡單的方式是用相關的文字吸引參展者注意,並且多以用英文做簡介,目標拓展海外市場。這次展中,也有不少廠商,針對特殊市場所需的規格去生產相關產品。台灣本土大廠台達電子、億光、隆達、晶電、艾笛森等廠商的展品,許多都成為焦點。展覽會場中,主打不同範疇的照明燈具一應具全,有各式各樣造型的LED燈泡與LED照明光源產品。


LED電源供應器持續受市場青睞

LED科技日新月異,不斷有先進技術推出,照明展上廠商當然也會比拼數據。台達電子就在展場上推出符合美國能源之星規範的LED燈泡,發光效率可達130 lm/w。現在一般LED燈發光效率差不多100 lm/w出頭。台達電此次強打高效率燈泡,顯示其技術底子雄厚,不言而喻。

不同於比拚數據,TESS則是提出新概念,嘗試解決LED不同部件壽命不一的問題。TESS太一節能推出「可回收拋棄式LED燈泡」,底下燈座與燈泡本體是分開的可折拆卸的。隨著LED燈泡壽命越拉越長,燈座與燈泡的壽命差距也變大了。如果燈座較快達到使用期限,那將壞掉的燈座替換掉,讓仍未壞掉的燈泡繼續使用也是挺合理的。而且依不同用途下換燈泡,也能增加樂趣。


夜店舞池等娛樂場所除了音樂以外,炫目的燈光也是必備的。LED燈不只營造效果而且也省電



跑馬燈以及大型顯示幕,廣告用途的LED燈



可彎曲的螢幕


技術比拚,平板燈比誰薄



緊急照明



農業照明與植物照明也是海外客戶詢問的焦點之一


此次展覽有中國廠商跨海參與,展出LED晶圓等上游產品


一對一的洽談專區,供買主與賣方談生意細節

LEDinside指出,TILS 2012此次展覽除了可以看到各家廠商強調LED節能的特性,LED燈泡的性價比不斷提高,越來越接近傳統燈泡的價格。希望能吸引消費者的青睞,廠商比拚數據強調品質優良。

從參展的廠商的場佈,各有鎖定不同的市場,不論是依地區或是用途。大廠嘗試推出試驗性的產品,看能不能引起風潮,成為仿效的對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