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廠商摩拳擦掌,計畫於2018年推出Micro LED相關產品

 
錼創科技於Semicon Taiwan 正式展出應用於單色與全彩透明顯示器、穿戴式裝置螢幕、遊戲裝置等Micro LED系列產品。其中,單色與全彩透明顯示器可達到50%的透明度,預期在Micro LED 顯示尺寸提升之下,更可應用在多項產品之中,市場潛力無限!同時因應小間距顯示屏的市場需求,錼創本身於Mini LED 也有產品計畫開發,展出小間距顯示屏的間距可達到P0.75。2017年下半年公司計畫將Micro LED顯示尺寸面積放大,最快在2018年可望看到商品問世。
 
錼創表示Micro LED技術關鍵點包含磊晶與晶片、巨量轉移、驅動與背板設計,尤其在LED微小化後,無法採用分Bin、也將難以達到檢測與修補,磊晶的品質與要求更為嚴苛。磊晶的均勻性、零缺陷(Zero Defect/Zero Particle)、磊晶厚度、亮度要求(EQE)、漏電問題等都需要一一克服,同時若能朝向大面積生產,在同樣的產品技術與要求之下,更可降低成本。
 
 
Aixtron 為MOCVD 設備廠商,因應Micro LED 市場趨勢,推出 AIX G5+C 設備機台,波長均一性達到在 ±1nm,在六吋晶圓片之下,缺陷顆數僅為10到20顆,而生產面積可達到8吋以上,符合業界標準。Aixtron 總經理戴文逵提到此機台已提供給客戶,客戶表示對於產品表現相當滿意,未來也期望Micro LED 市場需求起飛後,為LED產業帶來不同的景象。
 
 
同時,因應Micro LED 市場需求,在晶圓黏接(Wafer Bonding)的方案之下,旺矽研究開發檢測機台,MPI C1 機台在電極尺寸40x15µm都可進行光性與電性的檢測,目前已完成研發,並正式接受客戶訂購。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