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場直擊] 大峽谷智慧照明建立全景光配方,提升居家、工作健康

大峽谷集團下轄智慧照明新創事業結合中央大學團隊於2021年10月22日共同舉行記者會,針對於憂鬱、失眠等現代疾病,以光照明配方提出幸福健康建築概念,現場開放「光配方腦波實測」體驗,並邀請多位知名嘉賓,StrongLED 大峽谷集團 張家瑞董事長、張榮森實驗室執行長 張焜傑、成功大學建築系前系主任 / 台灣幸福「健」築創始人 江哲銘教授、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 謝坤學教授、中華民國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學會 陳文亮理事長。
 

大峽谷照明系統集團獨家贊助「光與場景」智慧照明系列講座
 
大峽谷智慧照明以全景光照明系統迎向智慧照明市場發展,矢志以智慧+健康重新定義照明、提升光的價值!
 
大峽谷智慧照明執行長 林紀良表示,照明應具備安全與健康的要求,然而現在仍有大多數的照明空間仍未採用正確的照明,也是導致憂鬱、失眠、緊張、焦慮等現代疾病陸續出現的原因之一。大峽谷智慧照明擁有全光譜、雙色溫並內建智能控制的照明燈具,搭配全景光照明軟體系統建立準確的全景光配方 (調適光譜、頻率、光強度及時間的組合),設計師即可依照業主所需的場景節目套用至各式室內空間如 臥室、客廳、醫療、辦公、商業空間。
 
圖片 2

「光配方腦波實測」體驗
 
大峽谷智慧照明提出室內照明應分為三個維度,包含基礎照明、作業照明 (工作、用餐丶閱讀)、藝術照明 (視覺及氛圍)。基礎照明應該依循人體晝夜節律需求設計並輔以情緒照明以達到心情與生理穩定作用;而作業照明則以對應不同情緒需求調適諸如專注、放鬆或快樂的光配方。健康光照明可以帶來心情愉悅,不僅在商業空間中可以穩定工作者的情緒,也可以刺激購買者消費慾望;在居家空間中更可達到放鬆與舒適的情緒。
 
圖片 3
 
空調、燈光照明、飲用水等對於居家健康是相當重要的,照明僅佔家庭裝修費用比重約3%-5%,卻往往因為對於正確的光品質 (Quality of Light) 缺乏了解而被忽略。近年來,隨著光品質漸漸深植使用者的心中,大峽谷智慧照明不僅是在新建案穩定進展外,在既有建案上也將有明顯斬獲。
 
大峽谷智慧照明以全景光照明系統迎向智慧照明市場發展,秉持相當開放與樂觀的態度,積極與照明協會、設計師、甚至不排除與同業合作,以共同拓展智慧照明市場發展。
 
圖片 4
 

 

TrendForce 2021全球LED照明市場報告-照明級封裝與照明產品趨勢- 2H21
出刊時間: 2021年8月4日
檔案格式: PDF/Excel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34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